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2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女子生命垂危 火车站紧急协调乘车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周金柱)昨日上午,汉中一名女患者突发脑部感染,急需搭乘高铁前往西安手术。万分危急之际,汉中火车站工作人员紧急行动,将病人安全送上车。
   汉中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这名女患者春节前在西安做过脑部手术,10日上午,出现严重脑部感染症状,生命垂危,急需乘坐高铁赶往西安进行手术。然而,当前正是春运返程高峰,汉中前往西安北站方向近3天的车票已经售完。
   紧急时刻,汉中火车站工作人员经过多方协调,终于找到一张从重庆西开往上海虹桥G1976次列车的商务座。中午1时27分,G1976次列车驶入汉中火车站,女患者被顺利送进车厢。
   由于家属无票,车站客运值班客运员王国栋向G1976次列车长说明情况,对方表示,为了救人,他们可以先让患者家属上车后再请示上级。列车发车后,患者家属联系急救车,由汉中火车站请求西安北站的帮助,允许急救车到站台接患者。当日下午2时49分,列车到达西安北站,患者被顺利送往医院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