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2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A4]

买吃逛 西安春节商品销售额183.9亿元

华商报讯(记者 黄涛)2月10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商务局了解到,“西安年·最中国”等活动推动春节消费快速增长,2019年春节西安实现商品销售额183.9亿元,同比增长15.66%。
   服装、珠宝饰品、数码产品是节日消费的热点商品,烟酒糖茶、营养礼品、化妆品等销量大幅增长。其中,服装类商品销售增长30%,珠宝饰品销售额增长近两成,化妆品销售增长超过10%。超市礼盒、绿色食品、精品蔬菜受青睐,各商场、超市的烟酒、糖果、干果、肉类、饮料等商品销售增长显著。通讯数码、电子类产品销售同比增长显著。
   餐饮市场火热,销售大幅攀升。各大老字号餐饮店、民俗景区、购物商场、美食街区筹备了各类美食活动。据匡算,全市春节黄金周餐饮营业收入约15.5亿元,同比增长21.4%。
   文娱市场活跃,文化休闲年味十足。数据显示,公园、游乐场、博物馆、书店、电影院、健身房等服务消费需求旺盛,滑雪、滑冰等户外体育运动消费火爆,娱乐场所人气旺盛,花卉市场红火,买书、读书的市民明显增多;假日期间,多元化的休闲度假成为春节消费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