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2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A3]
春节七天坚守,很多人任劳任怨付出

你许我平安祥和 我说声谢谢暖心 只愿同一城人更亲

多部门联动,确保北客站旅客顺利接驳
   地铁延时、开行应急公交、出租车信息平台发布信息……
   西安全市13014名警力为『西安年·最中国』保驾护航
   缓堵保畅、安保维稳、送医开道……
  

  大唐不夜城日人流量超50万人次
  曲江区域民警每日600人次执勤

  
西安民警放弃休假、连续奋战,圆满完成春节安保任务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于震 王娜 通讯员 杨扬)春节期间,作为活动核心区,西安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每天人流量超过50万人次,最高人流量达70余万人次,西安交警在曲江区域保证每天600人次上岗执勤,为“西安年”疏堵保畅。

  实现了刑事接报警等“七个下降”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市民警放弃休假、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了春节安保任务,实现了刑事接报警、盗窃接报警、诈骗接报警、刑事立案数、盗窃立案数、“两抢”立案数和诈骗立案数分别同比下降10.9%、10.1%、27%、59%、66.7%、62.2%、27.5%等“七个下降”。
   春节期间,大唐不夜城每天人流量超过50万人次,最高人流量达70余万人次,兵马俑、华清宫景区共接待中外游客59万余人次……对此,西安市公安局提前谋划部署,下发了25份方案预案,确保了各项安保措施和警力细化落实。截至2月10日,西安市已圆满举办“西安年·最中国”大型活动20项,共出动警力13014名、保安员24635人次,保证了人流集中的曲江大唐芙蓉园、大唐不夜城景区,临潼兵马俑、华清池景区,钟鼓楼、北院门等景区的绝对安全。
   节日期间,西安警方共盘查各类人员89152人次、车辆33156车次,查获各类可疑物品27312件,抓获各类嫌疑人1229人。

  曲江免费接驳车持续到正月十六

   交警曲江大队秩序中队民警曾宁聪介绍,曲江区域从大雁塔周围到南湖、大唐芙蓉园、新唐人街、曲江大道南三环转盘等地都有执勤交警,特别是在大雁塔、新唐人街、大唐芙蓉园等重点路段设岗点,每天第一班上午九点到岗,一班次120人,每天五班共600人次执勤,每天最少10小时执勤。
   为让春节期间突然增加的人流车流各行其道井然有序,西安交警用创新的思路推出停车免费接驳、挖掘路外停车场资源、建立路内封闭停车场和建立停车场共享信息资源四大措施。
   “接驳车今年是第一次,共设置了万众国际、城南锦绣和会展中心三个停车场,三条线路大年初一共搭载游客4265人,达到峰值。”交警曲江大队秩序中队民警张李飞说,接驳车的时间是每天上午10时到晚12时,从腊月二十六到三十试运行,初一正式启动到正月十六,随后还可能继续延长,如果后期游客还很多,接驳车将继续服务。

  
游玩的孩子受伤
  交警分分钟送医

   一男孩摔倒后脑勺着地昏迷,一小女孩磕破眉骨,还有一男孩磕伤额头,这是春节期间西安交警执勤期间遇到的求助,拉警笛开警车,分分钟送到医院。

  男童摔倒磕到后脑勺昏迷
  交警抱起送医

   2月8日下午,西安交警曲江大队秩序中队副中队长何力超在大雁塔灯具城丁字执勤时,突然过来一位老者求助,“老人说大雁塔东广场一儿童发生意外,出现昏迷情况,我立即带领辅警跑至事发地点,同时安排中队警车至现场待命。”何力超说,到了事发地点,他发现儿童已经昏迷,家长着急得语无伦次。
   “听孩子妈妈说,孩子不慎摔倒,后脑勺磕到地上,他们一家是从北京来西安旅游的。”何力超说,受伤男孩有五六岁,他抱起孩子就上警车,5分钟赶到武警医院。
   何力超在急救室与CT检查室之间来回奔跑,一直到陪着孩子做完所有检查,“我在医院有半小时,我走的时候,孩子睁开眼睛了,但还是不说话。晚上七八点,他父亲联系我说孩子已无大碍。”

  女孩磕破眉骨
  交警送医又陪转院

   2月9日晚8时许,大雁塔灯具城丁字,“一名妇女抱着娃向我跑过来,我一看小孩满脸是血。询问得知,小女孩2岁多,在道沿上摔倒,磕伤了左眉骨上方,伤口有3厘米长。”何力超说,他先用警车将孩子送到武警医院,随后又将孩子送到西京医院。
   “因为西京医院无法手机支付,我又找人帮家长换了现金,这才付了医药费。最后孩子进手术室开始缝合,我离开时已经晚上10点多了。”何力超说。

  男孩磕伤额头
  交警陪着挂号交费

   2月8日14时许,西安交警新城大队民警汤伟带着两名辅警在“西安年·最中国”景点永兴坊值守,遇一男一女两游客求助。原来,这两位外地游客带着孩子来永兴坊游玩,没想到孩子在门口水池边磕伤了额头。
   “小男孩不到6岁,额头正中间撞破了,能看到颅骨,家长不知道哪有医院。2时10分,辅警薛鑫带他们去附近诊所紧急处理。”汤伟说,诊所医生进行简单包扎后,又赶紧驾驶警车将他们送往就近的西安市第四医院,仅用时3分钟便把孩子送进急诊室。
   “当时时间紧迫,我就带着家长挂号,陪他们交费。”汤伟说,直到当日下午3时要交班了,他才离开医院。 华商报记者 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