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 华商报 -- 版次:[A3]

加强双创力度 让大学生留下来

在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们围绕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从结构调整、环境优化、人才利用、动能转换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省政协委员、陕西海升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亮说:“现在民营经济已经占到陕西经济的半壁江山,民营经济科技实力强大、产业门类齐全,贡献份额显著、带动就业明显。但和我国东部发达地区相比,陕西的民营企业发展仍然规模较小、产业层次偏低、创新能力弱、知名品牌少,民营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还不够优化,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依然突出,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省政协委员、欧博服务产业集团公司总裁周建玲说:“我希望政府把不久前出台的《关于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中的33条具体举措的落实作为各有关部门量化考核的指标,不管是哪个部门,落实到哪里了,到底给民营企业家服务了什么,给民营企业做了哪些服务,用这种方法解决中间环节落实问题。”
   省政协委员、省总商会副会长、西安建苑建筑饰业工程有限公司总裁刘勇说:“企业发展,人才是关键,我们陕西是教育大省,可是我们很多大学生在西安上学是过路的,政府怎么样出台些新的政策、新的办法,真的让民营企业选到他想用的人才,怎么让这些大学生留下来,我建议要不断加强双创力度。”
   省政协委员、西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任保平说:“我建议,第一是政府应该给民营经济、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更大的空间,减少禁锢壁垒,使他们能都进入更多的产业。第二个是降成本,能够低成本运行,高质量发展。第三是帮助民营经济非公有制经济,能够解决发展中的难题。” 据陕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