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1月24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春节红包花样多

红包大战即将打响 你能赚“几亿”?

己亥年春节已进入倒计时,令人期待的年终奖、抢红包也逐渐成了新年标配。今年各大互联网企业的“红包大战”分外热闹,支付宝“集五福”即将上线、微信推出企业定制红包、微博“让红包飞”已启动。除了资深玩家的“三国杀”,新玩家百度和抖音也放出大招,与央视春晚合作,其中百度为独家网络互动平台,参与春晚红包互动。
   虽然各平台红包发放的方式不同,但只要解锁新玩法,就能将现金红包、免单、票券、礼品等福气收入囊中。

  企业定制红包上线

   支付宝“集五福”将于明日正式开始,今年将延续AR扫福、森林浇水和庄园喂小鸡得福卡的经典玩法,还新增了答题得福卡的新方式,集齐“五福”将瓜分5亿现金,金额与去年持平。除此之外,用户还有机会获得跟蚂蚁森林去看树、欧洲足球观赛之旅、全年帮还花呗、淘票票全年观影、清空淘宝购物车、余额宝100万体验金、春节到店付款15天免单等彩蛋大奖。
   与支付宝面对个人不同,微信重磅推出了“企业定制红包封皮”,旨在给企业微信拉新。对此,网友则纷纷表示,不在乎表面,只关注现金。
   而腾讯另一大平台QQ公布了“福气‘袋’回家”活动,用户可通过舞狮、灯笼、门神等年俗为灵感的小游戏赢取福袋,分享福袋,即可解锁现金红包或卡券等大礼。
   QQ方面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让年轻人在获得福气的同时,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为此,QQ特意邀请杨超越、TF-BOYS、迪丽热巴、邓伦等当红明星在线发放福袋。
   微博与往年略有差别,以“刷锦鲤微博,抢一亿红包”为主题,延续“让红包飞”模式,用户在个人主页、微博信息流等入口可以找到锦鲤红包。此外,增加了“福气扭蛋机”的玩法,用户集齐9款不同的祝福扭蛋后可以兑换一枚金蛋,有望在除夕夜开出2019元大奖,而多余扭蛋还可以赠送好友,类似“五福”。

  人工智能成为红包道具

   2015年,微信与央视春晚合作,腾讯掷5亿红包,在看到微信支付与春晚合作的强大效果后,阿里此后连续3年牵手春晚,支付宝和淘宝轮番上阵,红包金额也逐步涨到了2018年的10亿。
   今年百度成为央视春晚红包互动合作伙伴,红包金额突破历史新高达19亿,据说百度旗下全线产品都会参与,而百度引以为傲的人工智能也将成为红包大战的一部分,至于人工智能的玩法,目前还处于保密的阶段。除夕当晚,春晚红包将会随着直播登场,观众参与互动可得数额不等的现金红包和“小度”系列智能产品。
  
“抢红包”成为互动方式
   随着移动支付的兴起,过年期间抢红包已成为保留节目,已逐渐不分年龄。
   蚂蚁金服五福项目组经理冠华称,2018年参与“集福”的中老年群体达7000万人,最高年龄100岁。
   “过年期间,亲戚朋友们一块聊天,给孩子发个红包,不用太多,就是图个乐呵。”魏女士今年65岁,她从去年开始学会了使用移动支付,而日常在家人群里发红包也成了一大消遣,她说:“抢了红包的人,总要说句谢谢,大家趁机聊聊家常,一片欢腾和谐,就算是没见面也一样热闹。”
   每逢节日,红包必定满天飞,抢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定要抢到。冠华表示,这类似于一个拼手气的游戏,每一次每个人的运气都不同,因此更吸引人。同时,小小的红包可以聚集群组人气,提升群组活力,更重要的是参与者因这样的互动互联,情感需求得到满足,社交互动得到维系,套用当下最流行的词,就是有了更多的获得感。“收获的不仅仅是金钱,更多的是人际互动中最需要的那个部分,就是被关注、被接纳、被认同、被赞许。”冠华说。 华商报记者 汤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