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1月12日] -- 华商报 -- 版次:[A5]
捡过破烂睡过桥洞 一度偷偷卖煎饼为生 买了房子和汽车 十年没给父母打电话

男子逃亡期间考上大学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张建全 通讯员 杨长空)捡过破烂、睡过桥洞、打过零工、卖过早点,甚至漂白身份成为在校大学生。逃亡的十年时间里,为逃避法律制裁,29岁的张某没有给父母打过一通电话。“十年了,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生活了。”1月5日,当张某被安康铁路公安处民警抓获时,他并没有激烈反抗,而是长舒了一口气。
  KTV起冲突致人重伤
  疑犯漂白身份

   据办案民警符诚介绍,嫌疑人张某出生于1990年,是甘肃省白银市人。2009年在北京打工期间,带女朋友去KTV唱歌时与他人发生争斗,张某用随身携带的刀具将他人捅成重伤。案发后,张某通过中间人想赔钱了结此事,但对方提出要求赔偿80万元,张某无力承担便开始东躲西藏,捡过破烂睡过桥洞,一度偷偷地以卖煎饼为生。
   符诚表示,案发后当地警方已经对张某上网通缉。在北京逃亡的两年间,张某卖煎饼攒了一部分钱,想找中间人对伤者进行赔偿未果。这期间,张某靠着积蓄托人漂白身份,化名为“余某”,1994年出生。

  被抓时是大学生
  逃亡期间买了房和车

   张某漂白身份后,在湖北十堰买了房子和汽车,还在业余时间通过了成人高考,考取到湖北武汉一所大学。被抓时,张某仍是在读大学生。
   今年1月5日,张某在乘坐K1387次列车时,民警发现其身份可疑。西安铁路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经研判发现,乘客“余某”与潜逃近十年的嫌疑人张某在体貌特征方面高度相似,在排查其家庭关系后,确认“余某”就是潜逃十年的张某。确认身份后,警方在列车上将张某抓获。
   张某在讯问中坦言:“十年了,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生活了。过去十年里,我一直提心吊胆地生活,因为害怕暴露自己没敢给父母打过一通电话,也没结婚,没想到天网恢恢还是被抓了。”
   据张某交代,东躲西藏的十年中,他一直想着挣到了合适钱数再对受害者赔偿。如果达不成赔偿心愿,他迟早会被警方抓获,到时候就把这些钱留给十年未曾联系的父母养老。
   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安康铁路公安处临时羁押,相关移交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