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1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A6]
作恶

父子俩家中设局 同一套路连番抢劫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都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可西安一对父子竟合伙抢劫。近日,未央区检察院对这一抢劫案件提起公诉,父子二人均获刑。
   2017年8月,李某、王某给权某父子放款2万元,约定一个月内归还。还款期限到了,但权某父子却未按期还款。想到之前曾约定用权家房屋使用权做抵押,李某和王某未经权某父子同意,便入住该房屋。
   同年9月的一天,小权回家发现家中电视、电脑等物品丢失,便找小区换锁的王师傅更换了入户门锁。次日上午,小权在屋内遇到王某后便给老权打电话,老权叫来几名社会人员一起回家。与此同时,王某给李某打电话让其来说事。李某、老权等人一前一后进屋,几名社会人员扣押了四人手机让双方说事。权某父子以李某、王某私自入住权家导致物品丢失为由,用恐吓、殴打的方式逼迫李某在物品丢失清单上签字,并写下了“盗窃经过”及一张12万元的欠条。之后,小权操作李某手机从其微信账户和支付宝账户中转走数千元,还逼迫李某借钱,并转走借到的钱。
   几日后,小权联系到换锁匠王师傅,称支付换锁钱。小权故技重施,在王师傅到权家后以换锁丢失东西为由逼迫王师傅写下“盗窃经过”及一张2万余元欠条。随后从王师傅微信账户和支付宝账户里转走3000余元。
   未央区检察院认为,权某父子使用暴力迫使他人写借条,并强行以被害人的电子支付平台向自己转账,以抢劫罪对两人提起公诉。法院一审分别判处权某父子有期徒刑6年和4年,并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