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1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A6]
暖心

男子地铁里发病 众人紧急施救

1月7日晚9点多,在西安地铁三号线科技路站,值班站长李露突然接到站台工作人员报告,车厢里有一位30岁左右的男乘客突然口吐白沫,浑身抽搐,情况非常紧急。
   李露急忙往站台赶时,站台的工作人员和热心乘客把发病乘客抬到站台凳子边,当时乘客口吐白沫,但很快就恢复了意识。“他说这是老毛病,让我们不要抬动他,他先躺一会儿。”乘客说口袋里装了药,大家倒了温水帮忙喂了药。晚上站台地板很凉,乘客头挨地肯定不舒服,在征得乘客同意后,站台保安韩牛脱下自己的厚外套,垫在乘客身下。约莫十分钟,可能药物起了作用,乘客症状缓和不少,李露几人将乘客扶着坐起来靠着凳子,乘客给家属打了电话。“家属可能没听清,赶到丈八北路站接人。当时乘客恢复得差不多了,说可以坐车过去跟家属会合。我们不放心,让保安韩牛送他过去,交到家属手里才回来。”
   等送完乘客赶回车站,已经晚上10点左右了。韩牛说,这是他们应该做的,就像当时把衣服脱下来给乘客垫一样,就想着地板太凉,铺着衣服会好点,自己年轻身体好,受会儿冷没关系。 华商报记者 肖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