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2月19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华闻传媒“引龙入岛”

2018金龙奖动漫展盛宴昨在海南大学开幕——海南大学生数字创意论坛暨首届海南大学生数字创意周活动表彰大会召开
12月18日,2018金龙奖动漫展盛宴在海南大学开幕,海南大学生数字创意论坛暨首届海南大学生数字创意周活动表彰大会召开。
  数字创意周为青年双创赋能

   2018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拉开帷幕以后,年轻人积极参与。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活动协办单位,联合旗下广州漫友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为本次活动单元之一“2018首届海南大学生数字创意周”打造了一台动漫盛宴。不仅邀请了本杰明、高志平、蓝雯轩等国内知名漫画家在海南大学等多所海南高校举办动漫主题演讲,还将有着“华语动漫奥斯卡”美誉的中国动漫金龙奖首次引进海南。金龙奖获奖作品展览,为众多喜爱动漫作品的读者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活动期间,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海南大学生数字创意论坛暨首届海南大学生数字创意周活动表彰大会在海南大学召开。海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调研员姜伟、海南省委宣传部文改办副主任邬美兰、海南省文体厅文化产业处处长王双、海南省物联网产业协会执行理事长詹长智、澄迈县工信局副局长郑太和、华闻传媒党委书记张仁磊、漫友文化总经理俞涌、丰泽投资总经理盛吉森等出席大会,获得中国国际漫画大奖赛金龙奖金奖、法国科洛米耶(Colomiers)漫画节“2008年最杰出漫画奖”的知名漫画家本杰明,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ICAN)主席张海霞,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工学博士陈桂生作为特邀嘉宾为到场观众带来精彩分享。
   会上,海南省物联网产业协会执行理事长詹长智解读了本次海南大学生数字创意周活动方案。他表示,“2018首届海南大学生数字创意周”是“2018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打造立足海南、面向国际的交流平台,提升海南青少年创新创业的热情,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注入全新力量。未来海南将打造创意基地,助力大学生、年轻人创新创业。

  助力海南数字创意产业发展

   获中国国际漫画大奖赛金龙奖金奖、西班牙巴塞罗那漫画节评委会奖、中国美协会员本杰明带来《动漫需要新的题材-新科幻》主题演讲。
   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ICAN)主席张海霞带来《掀起青春的创新风暴》主题演讲。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工学博士、中国电子系统研究院信息化总体研究部研究员陈桂生带来《关于高科技创新创业与人工智能思维的思考》主题演讲。
   继本次华闻传媒“引龙入岛”,将金龙奖首次引进海南以后,金龙奖组委会还将于2019年暑假期间在海口举办海南史上最大型的动漫游戏展会活动,为海南自贸区建设发挥文化先行的作用。
   会上,海南省物联网产业协会与金龙奖主办方、ICAN签定2019年海南推广合作协议。三方协议将给海南数字经济、动漫产业、创新创业事业植入丰富的内容资源,助力海南数字创意产业发展,为海南自贸区建设发挥文化先行的作用。
   据悉,本次海南大学生数字创意周从12月13日开始到20日结束,以互联网+、创新创业为切入点,围绕工智能创新创意、动漫设计创意、电子竞技等领域,通过论坛、巡讲、展览等活动形式,展现了海南青少年开拓创新的良好风貌和实践成果,旨在强调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引领作用,为青年学子指明方向,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

  
业界专家看好漫画前景
   本杰明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内漫画作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相似度太高,好多作品基本上属于一个类型。动漫市场需要有文化内涵、有创意、有思想的作品来提升这个产业的高度和竞争力。看好未来国内动漫市场的发展空间,尤其是基于互联网与传统动漫融合的新模式。
   蓝雯轩漫画组合,是两位新锐漫美女漫画家的组合,她们对华商报记者表示,漫画现在越来越得到年轻人的喜爱,未来的前景值得期待;作为中国动漫界最具影响力奖项之一金龙奖,这次来到海南大学进行展览,期待能给海大的学子们带来惊喜和价值。

  物联网应用与数字海南建设系列活动落幕

  
与会者发布南渡江共识
   12月18日,物联网应用与数字海南建设系列活动在南渡江入海口——海南大学校园内圆满落幕。几天来,各路精英聚集,政企研学互融。风云际会,高潮迭起,得出南渡江共识。
   信息化给各行业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物联网给海南带来弯道超车和换道超车的机遇。与会者高度赞同在海南大学周边建设物联网应用创新基地的方案,建议把海南大学所在地海甸岛打造成为全球物联网应用首发展示地、物联网产业聚集区、智慧城市样板区、智慧生活体验区、离岸数字贸易区块链产业区、共享数字新经济试验区、国际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与会者高度赞同海南在创办瑞茨(REITs)交易所方面开展积极探索。创办瑞茨交易所,推进资产证券化和建立规范的交易平台,不仅可以吸收社会资本进入不动产经营领域,而且可以消化和减少地方债务,提高地方财政能力,促进产业兴旺。与会者高度赞成推动海南筹备召开世界共享数字经济大会召开。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黄涛 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