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2月17日] -- 华商报 -- 版次:[A2]

“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华商报讯(记者 赵瑞利)12月16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西安交大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出席。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出席报告会。
   2017年12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大老教授来信作出重要指示,向当年交大西迁老同志们表示敬意和祝福,希望西安交大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一年来,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弘扬西迁精神。西迁精神已成为陕西广大知识分子高举爱国奋斗旗帜,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主动作为、建功立业的重要精神引领。
   报告会上,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西迁老同志、西安交大退休教授潘季,西安交大管晓宏院士,西安交大教授徐峰,西安交大博士生林舒进,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陈媛6位报告团成员,结合亲身经历及感悟,以真挚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从不同角度回望了交通大学波澜壮阔的西迁征程,展现了一代代知识分子胸怀赤子之心、坚守报国之志,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的胸襟和情怀。
   西安、咸阳、渭南、铜川、商洛地区高校领导,全省各民主党派、各领域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西安地区部分高校师生代表,共计15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团还将赴杨凌、延安、汉中等地进行巡回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