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2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D4]
宝鸡献血

宝鸡市文理学院大学生无偿献血 温暖寒冬

进入冬季以来,为缓解宝鸡市季节性缺血问题,宝鸡市中心血站联合宝鸡市文理学院联合开展了“奉献点滴热血温暖文理寒冬”无偿献血活动,莘莘学子不畏寒风刺骨,挽起衣袖献出热血和爱心。
   12月5日上午不到9时,采血车开进学校停在食堂跟前,学生们闻讯而来,纷纷填表、查体、验血、抽血……“第一次献血,内心多少有点紧张,但是看着自己的血液缓缓流入采血袋,一想到能把血献给需要的人,我觉得也值了。”来自宝鸡文理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大一新生刘贺说,从成年后就想献血,今天终于有机会走上采血车。
   该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青数志愿者协会是该活动的协办单位之一,据该协会负责人魏帅介绍,开展此次活动就是要树立大学生服务他人、乐于奉献的人生价值观,同时也希望能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同学们都非常支持这项活动,这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学来自宝鸡文理学院各个专业。”宝鸡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李拴林表示,由于受冬季寒冷天气等因素影响,每年冬天都会出现季节性的缺血状况。对此,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市民,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请献出可以再生的血液以挽救生命。
   此次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将持续两天。据初步统计,活动第一天共有160名同学献血44100毫升。宝鸡市文理学院的莘莘学子,献出了热血,温暖了寒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奉献着爱心。 华商报记者 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