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2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D3]
烦心事 扶风绛帐镇街道

垃圾处理不及时 盼解决


  华商报“今日宝鸡”热线栏目来了
  有事请您致电我们

  
家长里短暖心事烦心事 0917-3201320听你说
   近日,家住扶风县绛帐镇的王师傅向本报反映:最近镇上街道的垃圾成堆,垃圾处理越来越不及时,导致垃圾遍地,散发出阵阵恶臭,让人难以忍受,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协调解决。

  现象:垃圾成堆占用道路

   “即使是冬天,垃圾散发出的臭味也让人难以忍受,而且垃圾都堆在道路上,还存在安全隐患。”王师傅说,之前镇上说是响应市上的统一安排要搞垃圾分类,将原先的大垃圾桶全都收回去了,但是分类垃圾桶迟迟没有发下来。“镇街道上只放了五六个垃圾塑料桶。”时间一长,垃圾放不下就全都堆放在街道上。此外,垃圾清理车来得也不及时,不能做到每天清运,经常会出现垃圾车清运垃圾不完全的情况。
   王师傅给记者发来了数张街道堆放垃圾的照片。记者看到在氮肥厂家属院门口街道拍摄的照片上,不少生活垃圾都扔在了街道上,周边没见任何垃圾桶。另一张照片的拍摄地址是降帐北环路,大量的垃圾就堆放在街道拐角处,垃圾包括建筑废料、废旧轮胎、还有剩菜剩饭等。道路的近一半已被垃圾占领,行人路过时用手捂住口鼻。

  回复:加快垃圾清理次数

   记者联系了扶风县绛帐镇城镇建设站,该站负责人表示,群众反映的垃圾堆放问题情况属实,他们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为达到环保要求,要将垃圾压缩处理,原先的铁质垃圾斗无法配合垃圾压缩车处理垃圾,所以将街道上原先的铁质垃圾斗收了回去,投放了100个塑料垃圾斗。”该负责人说,这100个塑料垃圾斗全部投放在了主街道、迎宾路以及北环路上,但其中有不少塑料垃圾斗被人破坏了无法使用,再加上有些群众为图省事直接将垃圾扔在垃圾斗外,所以从外观上看垃圾全都堆放到了外面。
   “为了不影响群众生活,垃圾压缩车基本上每天早晚都会来清理,怕人手不够,除过机器工作,我们还增加了人工上手。此外,我们也会让环卫工人及时将垃圾清扫至塑料垃圾斗内。”该负责人说,垃圾压缩处理大概是从11月底开始的,在过渡期间群众会有不适应,但他们会加快垃圾清理次数,还群众一个干净卫生的街道环境。 华商报记者 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