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2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D1]

空气污染会致皮肤过敏 清洁保湿隔离不能少


   从上周开始,宝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天气,面对这样的污染天气,裸露在外部的皮肤也是非常容易受到影响,导致皮肤过敏。因此,一定要做好皮肤的清洁、保湿、隔离工作。
  污染天气
  皮肤清洁、保湿、隔离不能少

   对于我们来说,皮肤也是一层外界的保护屏障,而一些皮肤比较敏感的人群,在遇到污染天气时,非常容易诱发一系列的过敏性皮肤疾病,如过敏性皮炎、湿疹等,严重的也有可能诱发皮肤癌。
   宝鸡市某皮肤管理中心美容师徐雯建议,空气污染较严重时,建议大家少出门,并且外出时一定要戴口罩,一方面可以保护呼吸道,另一方面对脸部皮肤也是一种保护。
   同时,一定要注意使用温和的中性护肤品来护肤。很多女性在选择化妆品时,或多或少都会选择偏弱酸性和弱碱性的护肤品,但是在污染天气,空气中的颗粒很容易渗入毛孔,以至细菌侵入皮肤,这时的皮肤非常脆弱,使用带有弱酸性或弱碱性的护肤品,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皮肤过敏的可能性。
   另外空气中的污染物,经过毛囊渗透入皮肤,还会加速皮肤衰老,使皮肤变得干燥、粗糙。因此,一定要记得做好保湿。同时,外出时隔离也是必不可少的,它能尽可能地帮助皮肤抵挡外界污染物的入侵。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皮肤出现了过敏症状,一定要立即停用所有的护肤品和化妆品,然后就医检查。

  外出回来第一件事是清洁肌肤

   徐雯介绍,一般正常情况下,不建议频繁洗脸,特别是敏感肌肤和干性肌肤。但是在污染天气,外出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清洁肌肤。
   如果是中性皮肤,建议选择保湿滋润为主的洁面产品,可每周一次少量使用去角质产品。但如果是干性皮肤和敏感性皮肤,建议使用温和中性的、不含皂基的洁面产品,并且不要使用去角质的产品。同时选择30℃左右的水洗脸,如果一天出门多次,可以选择用清水擦洗。如果是油性皮肤,可以少量使用控油类的产品,保持皮肤清爽干净。总之,清洁、保湿、隔离一个都不能少。
   在选择面膜方面,建议选择一些植物性的,比如洋甘菊的,以防止出现过敏。而之前使用的护肤品和化妆品,如果超过一周没有使用,使用时要注意观察是否因为天气污染的影响而出现过敏症状。 华商报记者 张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