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2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2018年陕西家居总评榜”正式启动

家居消费升级时代 看哪家企业最能赢得消费者的心

■优秀企业推荐热线:029-62502728、62502737(上班时间)
   ■官方微信:华商家居(hsjiaju2013)
   ■华商家居解忧群:334321258(QQ群)
   ■邮箱:479294092@qq.com

   “家居总评榜”至今已举办16年,是陕西消费者购买家居建材产品的重要指南。由华商报主办的“2018年陕西家居总评榜”现已正式启动,总评榜热线今起开通。你心目中的优秀家居企业、服务品质让你感动的企业、这一年遇到的家装“糟心事”,都可告诉我们。

  家居卖场转型升级
  家装公司不断洗牌优化

   2018年是陕西家居行业转型探索的一年。这一年大明宫建材家居城成立25周年,多场惠民活动补贴三秦父老,家装110公益维修活动深得民心;居然之家与阿里巴巴合作家居新零售,北二环店成为西北首个新零售样板间,家居行业走正式打通了线上线下平台;红星美凯龙泛家居如火如荼,未央路·红星美凯龙引进盒马鲜生,影院业态,多渠道互融增强行业活力;作为平价口碑卖场,三森家居建材城今年也迎来了15周年庆典,全城发放家居券实惠了一批又一批家居购物者……这一年家居卖场不断完善服务,不断寻求新突破,不断创新。
   与家居卖场相比,这一年家装市场似乎不太稳定。上半年苹果装饰跑路,旗下柠檬树、泥巴公社先后倒闭;朗汇装饰拖欠工款失联;老工匠、莫大装饰接连被投诉,家装行业乱象丛生。家装市场的动荡,让不少消费者对这个行业甚至其他优秀从业者失去了信心。今年5月,华商报举办家装诚信联盟活动,多家从业10年以上的企业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峰光无限装饰、都市时空装饰纷纷推出“先施工后付款”装修方式,将装修主动权交给业主,让业主装修更放心更踏实。由此可见,装饰行业的不稳定也是行业洗牌的过程。
   家居总评榜欢迎您表扬好的,批评差的,为行业树立典范。总评榜涉及的范围包括建材家居卖场、装修公司、地板、洁具、木门、橱柜、油漆涂料等建材及家具产品。

  良好的口碑是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

   除了行业中的个别不文明现象,不可否认,大部分企业正在积极向上发展。每年总评榜的服务维权热线开通,总能接到消费者诉说装修或购买家居中的暖心事情,也许你认为这只是正常服务的一部分,但消费者可能会感动一辈子。
   “我跟一家装饰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交了近5万元,装饰公司跑了,活干了不到三分之一。一共有30多户业主蒙受损失,我们一度很难过,辛苦攒钱不容易。后来福尚装饰接了我们的单子,只收工费做了不少活,心里很感激,现在还有这样的公司不容易。”家住浐灞的孙女士说。
   有服务好的企业暖心,也有不良商家让人寒心。消费者的权益受损,企业口碑也会大打折扣。今年五一,市民张先生在某建材展会选购了一款卧房三件套产品,交了5000元定金。约定30天后送货,结果过了两个月货才送到。中间张先生多次前往该品牌所在卖场投诉,卖场以不在该卖场选购为由不予解决。送到的货有多处磕碰,张先生投诉多次都没解决。
   不管怎样,良好的口碑才是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欺骗消费者,侵犯消费者权益,到最后必将是企业自己买单。

  行业权威共同评选
  欢迎优秀企业积极自荐

   2018年陕西家居总评榜,华商报将邀请陕西省家具协会、陕西省林产品质检站、陕西省家具质检站、陕西省室内装饰工程质检站、陕西省装饰材料质检站、陕西省装饰业协会、陕西设计联合会、陕西省消协、西安市住宅装饰协会、西安市消协、华商报读者代表团等共同参与评选活动。家居生活质量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商家服务水平的提高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关注和监督。
   欢迎读者来电推举你心中的口碑企业,同时也欢迎广大优秀的家居企业积极自荐,共同为广大消费者推荐优秀的家居品牌,引导品牌消费,促进陕西家居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华商报记者 千朋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