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2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9岁童终结小镇百年禁打雪仗史

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名9岁男孩3日晚成功说服镇上官员,撤销长达近100年的禁打雪仗规定。这名男孩名为戴恩·贝斯特,住在塞弗伦斯镇,3日晚在镇议会用3分钟时间陈述自己观点。
   “我认为这部法律过时了,”贝斯特一开始就说,“我希望能够扔雪球却不会惹来麻烦。”议员们抛给他的问题一点也不客气,例如“如果我们确实允许打雪仗,你跟同学们提到如何注意安全了吗?”
   《格里利论坛报》报道,贝斯特为这次答辩准备了一个月,轻松应对这些问题。他说,镇上的孩子们“希望有机会像世界上其他地方的孩子们一样打雪仗。这部法律设立于许多年前。如今孩子们需要一个理由出去玩”。
   答辩现场来了不少孩子及其家长。镇议会当晚撤销禁令,孩子们欢呼雀跃。贝斯特和4岁的弟弟扔出小镇近百年历史上第一批合法的雪球。镇长唐·麦克劳德也拿起两个雪球。
   镇行政长官助理凯尔·里特凯尔克说,小镇建于上世纪20年代,当时立法规定,禁止民众朝人、动物、建筑物、树木、车辆以及任何其他公共或私人财产处投掷石块或其他投掷物,包括雪球。小镇官员们知道孩子们不满这项规定,近年鼓励孩子们站出来反对,让他们“知道自己有能力改变法律”,而贝斯特是第一人。 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