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2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72岁小布什送别父亲

强忍泪水轻拍灵柩 4任总统齐坐一排外媒捕捉尴尬细节
当地时间5日,美国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为11月30日去世的前总统老布什举行国葬。包括奥巴马、克林顿、小布什和卡特在内的美国4任在世前总统,以及现任总统特朗普均出席了葬礼。特朗普夫妇与奥巴马、克林顿、卡特等前总统夫妇还一同坐在前排。有外媒捕捉到微妙细节称,几任总统尴尬地坐在一起。不仅如此,克林顿妻子希拉里在葬礼上面无表情,与特朗普连眼神交流都没有。特朗普则只和奥巴马夫妇握手,没与克林顿夫妇互动。
   据悉,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在近日出版的回忆录中称,她永远不会原谅特朗普对奥巴马美国公民身份的质疑。而2016年的总统大选中,特朗普称希拉里应该因私人邮箱处理工作事务而进监狱,“把她关起来”是特朗普竞选活动中的口号之一。
   而除特朗普外,几位前总统的关系看起来不错。在特朗普抵达之前,克林顿夫妇和奥巴马夫妇友好寒暄。两位前第一夫人在见面时拥抱良久,丧礼结束后两人双手紧扣离开。
   老布什的儿子、今年72岁的前总统小布什强忍泪水,向父亲致悼词。期间曾低头沉默数秒,并哽咽失语。下台时,他走近父亲的灵柩,轻轻地拍了拍。据报道,小布什致辞时说,老布什是“一个儿子或女儿能拥有的最好的父亲”。他还回忆起11月30日,他打电话告诉父亲:“爸爸,我爱你,你是个好父亲。”而老布什留在世上的最后一句话则是“我也爱你”。
   当地时间11月30日晚,老布什在位于得克萨斯州休斯敦的家中去世,终年94岁。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