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2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A6]
热点追踪 热线电话029-88880000 老太工地上遭4恶犬撕咬

两位居民称:工地曾养四五条大狗 咬伤过一名男童

被击毙的4条狗是不是工地的?工地笼子里的那条狗有没有狗证?当地警方拒回应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冼扬)12月2日下午,杨凌示范区一位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症的七旬老太在工地上遭4只恶犬撕咬致重伤(华商报12月6日A06版)。事发已几天,涉事工地仍未联系家属。
   当地警方表示,4只狗已被击毙,他们不接受采访。附近居民及此前在该工地干活的一名工人称,工地常年养着四五条大狗,曾咬伤一名男童。

  附近居民透露:工地养了四五条大狗

   据了解,位于杨凌示范区新桥路的涉事工地为杨凌华恒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建设。12月6日,华商报记者拨打该公司陈姓项目负责人电话,对方称对此事并不知情,并表示他们只是负责施工,此事应该问甲方的项目经理。随后,记者拨打甲方杨凌神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多个电话,对方均表示不了解此事,并拒绝提供其他联系方式。
   居民王先生表示,自己家就位于该工地后面的高层,“早在三四年前,工地就养着四五条大狗用来看护机械设备,都很凶,其中有两条我认识是藏獒。两年前,一个放暑假的小男孩玩耍时,曾被工地的狗咬伤过屁股,后来家属反映到街办才将放养的狗圈了起来。工地养狗的事许多居民都知道。”王先生称,狗笼附近专门建了两栋活动板房,有人专门从附近酒店运来泔水喂狗,偶尔也有野狗跑来乞食,“那里是工地深处,很偏僻,正因为有人喂,这里狗才比较集中,不然野狗跑来做什么?”
   曾在该工地做工的于师傅也表示他曾见过该工地养的狗。“至少四五条,有的在笼子里,有的放养着。”据他介绍,去年11月,他给该工地埋天然气管道,有人提醒说后面放置机械的地方养了几条大狗,轻易不要去,以免发生危险,“有一次隔老远看到过那些狗,有五六十厘米高。”

  肇事狗到底是何身份?
  公安局称“不需要采访”

   据了解,事发次日中午,杨凌示范区公安局李台派出所出警,在事发地将4只伤人的狗射杀。12月5日,记者走访时发现,该工地东北角确有两栋放有生活物品的活动板房。旁边一座狗笼内,只有一条大狗无精打采地呆在里面,旁边被射杀的狗留下的血迹已被清理。
   对于肇事狗的身份,此前李台派出所杜姓所长告诉记者初步调查是流浪狗,后又称了解具体情况的出警民警被抽调到了其他案子。“事发后我们每次问情况,民警的回复总是‘我们已经将狗击毙了’。我们想了解这些狗到底是何身份,派出所都做了哪些调查,却始终没有人回复。”受伤老人的女儿徐女士告诉记者。
   工地狗笼中的那条狗是否办理有狗证?属于何人喂养?被击毙的几条狗是不是工地喂养的?是否做过详细调查?12月6日下午,记者就这些问题再次联系杨凌示范区公安局政治部,闫姓主任称:“这个事不需要采访,公安机关已经处理完了。”记者表示此事需要给伤者家属和公众作一个明确答复,闫主任则要求记者与宣传部联系。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两次与公安局政治部协调采访事宜,均无果。
   徐女士说:“公安民警击毙伤人恶犬只用了一天,他们雷厉风行的作风我们很感激。但看着母亲痛苦地躺在病床上,作为女儿却为她讨不回说法,真的很心痛。”
   陕西连邦律师事务所陈辉律师表示,咬人的狗无论是否属于流浪狗,事发的工地承建方都应承担管理责任。如果对方逃避责任,建议伤者家属可前往法院起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