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2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A5]
全程跟踪 龙首北路西段与明光路十字西侧路北

非机动车道变“停车场”

近日,家住龙首北路西段的张先生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龙首北路西段与明光路十字西侧路北,一段非机动车道上经常停放多辆机动车,将路面几乎占完,挤得骑车的人只能绕行至机动车道上与机动车“争道”,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12月5日,华商报记者来到龙首北路西段与明光路十字,在十字西侧路北的非机动车道上,从路口的轮胎服务店开始,向西延伸五六十米的路段,停着十几辆机动车,导致本来就不宽的非机动车道几乎被堵住,过往骑车的市民纷纷绕行到机动车道上。记者注意到,该路段道沿上均施划了“黄道沿”,以此提醒司机此处不能停车,可依旧阻止不了违停的车辆。
   记者还发现,此路段附近还有一个公交站点,每当有公交车停靠时,从机动车道绕行的骑车市民,几乎被挤到了车道中间,十分危险。
   附近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该路段临街开设有汽车维修、餐饮、酒店等商铺,因此停车需求非常大,一些车主图省事,就将车随意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他表示,希望私家车主们能将车停放在正规车位,把非机动车道还给骑车人。
   针对这一问题,12月6日,华商报向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莲湖大队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