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2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A2]

西安铁腕治霾通报违规问题111处

灞桥:有工地违规涉土作业 蓝田:一无名工地大量黄土裸露未覆盖
12月6日,西安市铁腕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12月1日至4日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督查情况,通报中说,12月1日至4日,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市政府督查室、市铁腕治霾办、市应急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市级相关部门分别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共督查企业334家(含在线监控24家)、施工工地390个、机动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915辆(台),发现问题111处。
  砂石运输车、混凝土罐车及冒黑烟车共1387例

   联合督查组、市建委等7个督查组在督查过程中发现不少问题,包括:
   联合督查组督查施工工地110个、两类企业30家、道路55条、车辆(含非道路移动机械)23辆、其他点位23个,共发现问题83个。
   市建委督查组督查施工工地60个、两类企业29家,共发现问题13个。
   市交通局督查组督查汽车维修企业20家,对长安区、鄠邑区、周至县、阎良区、临潼区、高陵区国省干线及县乡道路进行了检查,对国道310三期工程、101省道改建工程进行了检查,发现问题4个。
   市工信委督查组督查企业8家,共发现问题2处(均属工业源问题)。
   市城管局督查组督查企业90家、施工工地25个、道路扬尘105处,共发现问题3处。
   市市政局督查组督查施工工地90个,共发现问题2个。
   西安城投集团督查组督查企业2家(在线监控企业)、施工工地6个,共发现问题4个。
   而市环保局督查组、市商务局督查组、市城改办督查组、市水务局督查组、市轨道办督查组、市国土局督查组、市国资委督查组在督查中均未发现问题。
   此外,市公安局督查组出动警力5351人次、警车2106辆次,警告、劝返、批评教育砂石运输车、混凝土罐车、低速汽车及冒黑烟车共计1387例。

  生活垃圾随意乱倒达数百米

   从公布的问题清单来看,问题分布在西安各个区县。比如:蓝田一无名工地场内大量黄土裸露堆放未覆盖;使用道路抛撒严重,积土厚;出入口未设置冲洗设备,目前已移交蓝田县整改。蓝田县S101路西侧,西安食品产业园园区内多条道路保洁差,浮土厚;多家项目应急响应期间未按照要求停工;多处黄土露天堆放未覆盖;存在露天喷漆现象,目前已移交蓝田县整改。
   灞桥区纺织产业园灞柳二路,富力白鹭湾南区项目场内挖掘机正在违规进行涉土作业,吊车正在吊装货物,小型柴油运输车辆在场内行驶;Ⅱ级应急响应措施落实不到位,违规进行室外作业;场内部分区域保洁差。目前已移交灞桥区整改。
   陕AF8511、陕AL1963、陕A10Q7Z5、 陕 A1JR93、 鲁QGR701、陕AR9570、豫P68E21等运输车辆违反禁行要求上路行驶。目前已移交市公安局整改。
   西安城投集团督查组,大寨路项目工地部分区域覆盖未到位。经现场整改,绿网已全面覆盖。
   高新区细柳街办祝秦路秦天混凝土有限公司,部分物料未按要求进入密闭大棚;传送带未按要求进行密闭;场内车行道路浮土厚,保洁差。目前已移交高新区整改。
   高新区兴隆街办双江二路和兴隆一路丁字路口,生活垃圾随意乱倒达数百米。目前移交高新区整改。 华商报记者 任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