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2月05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法律进校园”遵纪守法才有未来和前途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一场“法律进校园”活动在西安工业大学附属中学举行。这次活动对碑林区“法律进校园”进行了表彰,同时,西安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们带来的模拟法庭展示,通过生动的案例展示,让现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遵守法律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由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主办,全区73所中小学负责法制教育的领导和部分学生2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副局长杨磊在致辞中表示,“中学生模拟法庭”的展示活动,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进一步推进了“平安校园”“法治校园”的建设。随后给来自西安市第五中学袁鑫等12位“普法学法好少年”、西安市第二中学老师史维兵等12位“先进个人”、西安铁一中分校等12所学校颁发了“先进集体”证书、奖杯及奖牌。
   大家一同观看了西安工业大学附中“中学生模拟法庭”的展示活动,同学们用发生在身边的一起在校学生因为纠纷致同学死亡的案例,给在场的每一个人展示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课,让中学生们明白了只有遵纪守法才能让自己有未来和前途。 华商报记者 赵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