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2月05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法国将暂停调涨燃油税

据外媒4日报道,法国政府消息称,法国总理菲利普将宣布停止提高燃油税。
   燃油税是法国政府第四大收入来源。法国此前宣布明年1月开始全面调涨燃油税,引发“黄背心”抗议运动。抗议者认为,法国当局在市场购买力未提升的情况下加税,造成了民众的生活成本急速上涨,从而招致了民众对马克龙政府的不满和抗议。法国上议院11月26日投票冻结了法国燃油税上调的方案。但“黄背心”仍在继续。在示威声浪中,有人喊出“马克龙下课”。
   11月17日、11月24日和12月1日这三个周末,全法数十万人参加了抗议活动,迄今骚乱已经导致3人死亡,130多人受伤,近400人遭到拘捕。
   对此,法国总统马克龙谴责暴力行为,法国总理菲利普取消了前往波兰参加气候峰会的行程,试图与“黄背心”代表寻求对话。 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