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30日] -- 华商报 -- 版次:[D3]

家属楼唯一通道宽2米 居民出入不便


   家住东风路铁一中家属楼的居民反映:小区通往外界的唯一通道最宽处约2米。多年来,小区居民生活极其不便,希望相关单位出面解决此问题。
   该市民介绍,铁一中家属楼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建成的老旧小区,就一栋四个单元的六层楼。小区通往外界的唯一道路就是一条小巷子,两边都有围墙,南边是学校,北边是金台区住建局家属院。“以前还好些,现在住户大部分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生活十分不便。”居民说。
   11月29日,华商报记者在铁一中家属楼外的小巷子中看到,这条路长30多米,宽2米左右,南边是原铁一中校区,现在重建,几十年前的红砖围墙依旧存在,南边是金台区住建局的家属院的停车场。
   居民介绍,家属楼的住户约60多户,基本都是老教师,还有一些租户。小区的道路几十年都是这样,居民买了重东西,出租车开不进来;生了重病,救护车也进不来;有人去世,都是用人抬到外面去,如果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小区居民称,多年来也向金台区很多部门反映过,能不能把道路拓宽一些,让车能进来就行,但是都没有任何变化。
   华商报记者拨打“12345”政务一号通咨询此事,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称,铁一中小区家属楼的道路不是市政道路,应该归小区所属单位管理。
   由于该小区年代已久,铁一中学校也已经重建成别的学校,一时联系不到家属楼所属单位,我们将进一步关注事情进展,同时呼吁相关单位能够早日解民忧。 华商报记者 张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