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30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外围股市一片大涨 A股却高开低走“慌了神”

外围市场大涨之后,沪深两市在11月29日双双高开,但经历早盘调整后午后出现跳水,近期热点题材全线杀跌,两市仅有300余只个股出现上涨。
   “昨天资金交易的意愿并不强烈。”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孙佳欣表示,导致昨日市场回调既有成交量未能跟上的因素,市场预期也相对谨慎。加上在前一天市场出现了相对明显的反弹,部分获利资金出现离场。
   万联证券西安营业部投顾屈放表示,短期内预计大盘还会延续盘整趋势,建议投资者还是应当注意控制好仓位,密切关注市场变化。“没有想到的是,昨日的市场不知什么原因,竟然持续走低,给人有慌了神的感觉,沪指以昨日最低点收盘。”
   财通证券认为,A股整体预期收益率及风险溢价回报接近底部水平。这个时点的A股大概率处于“震荡筑底”阶段,未来关键看减税降费等政策能否促动净资产收益率提升。另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9日,沪深两市共有354只个股跌破每股净资产。 华商报记者 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