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29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90后仅一成出门必带现金

随着扫码支付日益普及,很多国人可谓“一部手机走天下”。华商报记者获悉,据融360发布的《线下消费支付方式调查问卷》显示,90后中仅一成出门必带现金,当然也有11.36%人群曾经有过被拒收现金的经历。高达89.06%的人群在线下消费时主要使用微信、支付宝,有超九成认为这种支付方式方便快捷不用找零,其次,还有48.19%表示经常有优惠活动,能省钱也是他们选择手机支付的一个重要原因。
   而根据日前发布的《2018年世界支付报告》显示,在统计期内的无现金支付总次数方面,中国位居第三。由于这次统计非现金交易数量时还包括了支票、借记卡、信用卡支付等。
   调查显示,如今仅有18.23%的人出门一定会带现金,而经常不带的超过三成。如果观察不同年龄段,会发现明显趋向:越是年轻的人群出门必带现金的比例越少。在90后中,仅11.11%出门一定会带现金,远远低于50后近六成的比例。而日常主要使用手机支付的原因,主要因为经常忘带现金。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