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23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多家公司拟清仓式减持

10月中旬以来,随着个股反弹,A股股东清仓式减持又出现了。据Wind数据显示,11月以来,已有100多家上市公司收到交易所发出的监管函。其中,超过3成针对上市公司的高管个人。高管违规短线操作、未提前披露减持计划、三季报敏感期内违规减持等是主要因素。
   在股权转让概念趋热的背景下,近期多家公司发布减持公告,其中不乏大比例、清仓减持。思特奇公告称,第三大股东中投财富拟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730.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88%)转让给贵州海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本次转让完成后,中投财富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在对违规减持道歉的同时宣布继续减持的现象也出现了。11月15日,慈文传媒实控人马中骏妻子的弟弟王丁在未披露减持计划的情况下,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公司股份40.54万股。
   按照过往规律,获股东增持的股票,股价大概率上扬;遭股东减持的股票,则容易呈现下跌,如遇市场弱势,这种情况会表现的更加突出。行业人士提醒,随着题材股节节攀升,投资者需要警惕部分公司小非准备在高位套现。 华商报记者 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