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保本理财逐步退出

部分结构性存款预期收益超10%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第三方数据平台融360获悉,上周银行理财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36%,较前一周下降了0.07个百分点,降幅较大,再创年内新低;平均期限为168天,较前一周增长了2天。值得注意的是,保本理财逐步退出,部分结构性存款预期收益超10%。
   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收益率下跌0.07个百分点至4.36%,不仅是年内最低水平,也是去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为近18个月新低。业内分析,理财收益下降在预期之内,不过近一个月降幅有点超乎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保本理财占比持续下降。上周保证收益类产品10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8%,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38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5%,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140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7%,还有159款产品未披露预期收益率。
   融360分析师刘银平分析,保本理财产品占所有披露预期收益率产品的25.50%,较前一周下降了1.77个百分点。虽然3个月内产品占比暂时停止下降,但是今年以来保本理财占比却一直在匀速走低,逐步退出市场。
   需要注意的是,上周结构性存款发行量为75款,较前一周增加了15款,近期发行量相对平稳,不像上半年那样大幅上涨。结构性存款的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02%,较前一周下降了0.27个百分点,其中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25%。
   刘银平分析,结构性存款发行平稳,部分收益较高,但建议大家在购买之前还是要仔细查看产品说明书,搞清楚产品的计息规则。比如某银行的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收益率最高,为5.41%,主要是由于“聚赢股票”和“聚赢汇率”系列的结构性存款最高预期收益率在10%以上,但最低收益率仅2%,所以投资者在购买此类产品的时候要注意其收益率区间。
   对于银行理财后市,业内人士认为,银行理财收益率仍然处于下滑趋势。刘银平分析,11月银行没有考核压力,且市场流动性充足,银行理财收益率还是以下行为主。
   “大趋势是市场不缺钱,所以收益率下行是必然的。”某股份制银行西安分支行行长贺磊认为。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