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16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西咸新区阿房路脏乱差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阿房路是西安城西一条重要的南北向干道,沿线有铁路、小区及市场等,但该路段的环境卫生状况一直是沿线居民投诉较为集中的问题。11月13日,“小8跑街”栏目记者走访阿房路发现,绿化带杂乱不堪,堆积杂物,甚至有的绿化花坛边沿开裂,泥水乱淌。
  >>绿化
  绿化带里堆满垃圾杂物

   11月13日,记者在阿房路北段看到,东西两侧人行道上都有成片的绿化带,但这些绿化带的卫生状况让人不敢恭维。
   在503路公交车路西“阿房路北口(杈杨村)”站南侧,记者看到,杨何新区外的绿化带内散落着不少卫生纸、塑料袋、酸奶瓶等垃圾,还有的绿化带内被种上了蔬菜。
   在光华小区大门外的绿化带内,也散落着泡面碗、烂木板、塑料袋等垃圾。
   沿着阿房路路东铁路边的绿化带更是杂乱不堪。在杈杨新旧货市场外,绿化带内堆着碎砖块、烂木板、枯枝和几辆锈迹斑斑的小黄车。
   除了卫生问题外,在阿房路与阿房二路交汇处北侧,一排餐饮门店外,行道树树干上被缠上了灯带、电线等。
   针对这些问题,11月15日,华商报向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

  >>卫生
  胶合板厂外满地烂泥

   除了绿化带的卫生问题外,阿房路沿线不少区域的卫生状况也令人堪忧。
   在陕西省胶合板厂大门外,记者看到,厂门外地面上满是混着枯叶、垃圾的烂泥,一旁花坛内的泥水顺着缺失的瓷砖淌到路面上。
   光华小区外南侧,记者看到,路西有一家汽车美容抛光打蜡店铺,虽然工人在店内洗车,但由于店外为斜坡,洗车水顺着斜坡流到了道沿下,致使该处路面大片湿滑。
   此外,在阿房路与阿房二路交汇处北侧,路西一排餐饮门店外,人行道上也有大片油污,尤其是一家“纸包鱼”店外,行道树树坑附近的砖面全是黑色油泥,树坑旁还放着两个布满油污的垃圾桶,能闻到腐臭味。
   针对这些问题,11月15日,华商报已向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

  >>设施
  路面坑洼 休闲凳只剩腿

   在阿房路北口,503路公交车路西“阿房路北口(杈杨村)”站处,记者看到,距离站台四五米远的路面坑洼不平,路面上有不少碎石和泥土,路面下陷处有大片积水。
   陕西省胶合板厂外南侧约二三十米处,绿化带边的休闲石凳只剩下了几个腿,已无法使用。
   针对这些问题,11月15日,华商报已向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 华商报记者 马群
   “华商热线”特别推出的“小8跑街”栏目,每周针对市民投诉最为集中的街道,记者进行实地探访,占道、噪音、卫生、设施……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仅会将一条路存在的所有需整改问题刊登在报纸上,还会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函咨询,并持续追踪,促使问题得到解决。
   西安哪条路问题多?“小8”等你来爆料,请随时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华商热线栏目又增加新阵地——微信“华商小程序”。点击微信下方“发现”中“小程序”,搜索“华商报”进行爆料。读者可以将投诉的问题以文字加图片的形式进行反映,华商报工作人员会把您投诉的问题以新闻调查函的形式,向省市各级职能部门及相关单位一一反映,部分问题将在《华商报》上进行刊登,促成占道、噪音、污染、设施损坏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