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12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苏权科寄语大学生:

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当定标人

11月8日,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杭州湾跨海大桥总工程师吕忠达,青岛海湾大桥建设指挥部总工程师邵新鹏三位桥梁界的“大神”齐聚母校长安大学,讲述世界超大工程建设中的精彩故事。
  三位师兄带来了十足的“干货”
  给校友们带来了榜样的力量

   苏权科、吕忠达和邵新鹏都是大国重器制造者,都于上世纪80年代末大学毕业。近三十年的建设经验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这次回到母校,三位师兄带来了十足的“干货”,给校友们带来了榜样的力量。
   很多人都知道,刚建成通车的港珠澳大桥拥有一条长达6.7公里的海底沉管隧道,为全球最长。在没有技术装备和关键材料的困难下,工程技术人员自主创新、整合全国资源研发出了半刚性的沉管结构,为世界树立了新的标准,提供了新的方案。“按照国际惯例,沉管隧道一般要贴着海床浅埋,但为了能跟上未来的发展,我们决定采用深埋技术。”作为港珠澳大桥的总工程师,苏权科沉静地说:“港珠澳大桥隧道基础沉降、风洞试验、隧道通风等都有长安大学的身影,大家应该感到自豪。可以说我们的建桥水平有了长足发展,但不是绝对完美!”
   苏权科寄语现场的大学生:“在校的同学外出实践时必须要清楚,自己是去干什么的。对于建设来说,标准非常重要。如果有一天,你也制定了标准,那就非常牛了!”

  给学弟学妹的话:勤、勇、和

   作为青岛海湾大桥总工程师,邵新鹏组织完成了大桥建设的关键技术方案,建立了大桥耐久性的保障体系。邵新鹏说:“想当一个好的桥梁人,没有强健的身体是不行的,这就要求我们要培养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修身更要养性,没有一帆风顺的工作,要学会在逆境和不顺中快乐的学习,要有合作精神和团队精神。
   杭州跨海大桥是我国真正意义上第一座跨海大桥,仅前期研究就整整进行了10年。吕忠达:“无论是钢筋工、水泥工还是木工,所有的工种都要去做,要从基础学起,勤劳一些,对工程形成一种感性认识,能够为未来的统筹打下很好基础。大学生要学习担当精神,出去后才能团结,才能让自己所在的队伍立于不败之地。概括起来,想对学弟学妹说的话就是三个字,勤、勇、和。” 华商报记者 杜娟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