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 华商报 -- 版次:[E3]

气温骤降 儿科肺炎患儿多

华商报讯(记者 康菲)11月7日,华商记者从渭南市中心医院儿科了解到,由于气温骤降,导致很多小孩出现感冒发烧引起肺炎,儿科住院患儿爆满,住院部的病床住满后,楼道内也加满了病床。
   儿科主任贺双忍介绍,近段时间突然出现降温天气,导致儿科患儿增加,尤其是住院部的患儿。最近儿科门诊量增加不大,轻微的感冒患儿大都在社区医院和诊所就诊,来医院就诊的患儿几乎都是比较严重的肺炎,儿科住院部病房满员且楼道内也加满了病床。
   “娃从上周开始咳嗽、发烧,一直在社区卫生室治,时好时坏,今天就到医院来了,说是肺炎,要住院治疗,”患儿家长杨女士说,幼儿园的班级群里好多家长都给孩子请假,原因都是孩子感冒发烧咳嗽。
   贺双忍给家长建议:随着气温变化,家长要给孩子及时添加衣服;孩子呆在室内温度保持在18~20℃,湿度40~60适宜;室内要注意通风;在气候适宜时,家长适当带孩子去户外活动,增强体质对环境的适应性;不带孩子到人群密集地方玩耍;给孩子多饮水,注意休息,适当吃些含维生素多的食品;若孩子发生感冒或者支气管炎,一定要及时治疗;如果孩子出现咳嗽,发烧自行家庭治疗3天不缓解,应及时去附近诊所或医疗机构就诊;如果孩子咳嗽或者发热到附近诊所治疗5~7天仍不缓解,应及时去医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