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 华商报 -- 版次:[E3]
东入口小区门前

下水道井盖破损扔满垃圾

■热线电话:0913-2071677
   ■新浪微博:华商报渭南记者站
   ■微信公众号:华商报今日渭南

  投诉反馈

  
杜桥中学门口商贩占道经营
   回复:已对商户进行劝离
  西张小学门口上塬路坑洼不平
   回复:正在维修
  东入口小区前下水道扔满垃圾
   回复:将尽快处理解决

   11月2日,有市民反映:临渭区向阳街道办事处辖区的育红中学东侧的东入口小区门前路上的下水井盖破损,下水井盖下面扔满了垃圾,将下水管道口都堵住了,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可能由于下水道堵塞的原因,导致从下水井盖处散发着刺鼻的臭味。
   11月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了育红中学东侧的东入口小区门前,确实在这一条路上有十来个下水道口,在十字东南角处的下水道处的井盖破损,可以看到下水道内有许多垃圾,下水井盖外面还有很多油污,有刺鼻的气味。
   “每天晚上这条路上有卖饭的,卖饭的商贩经常把油污脏水向下水井口处泼,”一位路过的行人说,他就是东入口小区的,这个问题困扰他们很久了,现在天气凉了,情况还有所好转,夏季的时候,这块的苍蝇乱飞,味道十分难闻,严重影响行人和周围居民、商家的正常生活和经营。
   负责这条路保洁工作的雷女士表示,她负责的是东入口小区门前这条路的环境卫生,晚上卖饭的商贩将污物乱倒,她也没办法,她只能尽力将路面的卫生清扫、保持干净。
   随后,华商报记者将此问题反映给了向阳街道办事处。
   向阳街道办事处回复:接到《华商报·今日渭南》反映的市民投诉育红中学东侧的东入口小区门前下水道井盖破损,下水道内扔满垃圾,下水道内不时散发刺鼻气味的问题后,街道办立即向临渭区创建办反映。
   11月8日,临渭区创建办的工作人员回复,此处的卫生是临渭区环卫局负责,下水盖是渭南市老城公司负责的,将通知这两个单位尽快处理解决此问题。

  
杜桥中学门口
  占道经营问题已整改

   11月6日,有市民反映:临渭区双王街道办事处辖区的杜桥中学门口那条路经常有许多商贩占道经营,本来就不宽敞的路面,就显得更加拥堵了,严重影响正常的交通通行。
   随后,华商报记者将此问题向渭南市综合执法局临渭分局反映。
   11月6日上午10时47分,渭南市综合执法局临渭分局回复:接到《华商报·今日渭南》反映的市民投诉的双王街道办辖区的杜桥中学门口附近占道经营严重,影响正常交通通行的问题,立即派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市民反映的问题属实,现场对占道经营的商户进行劝离,以后将会加大宣传和巡逻力度,保障此条道路的正常通行。

  
西张小学东门口
  上塬路坑洼不平

   11月7日,市民杨先生反映:西张小学东门口这条路烂得不行,到处坑坑洼洼,一下雨就是积水坑,车辆、行人都很不便。我7日上午开车从这儿路过,开车都要小心,就害怕一个不小心把车底盘擦了。
   11月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杨先生说的西张小学东门口的那条上塬路,这条路的北段已经硬化,从西张小学北门那条路与这条路丁字路口的南段,路面上确实有许多大坑小坑,由于刚下完雨,坑洼处都是积水。
   一位路过的村民称,这条路晴天的时候,车辆行驶过后,就有扬尘飞起,一下雨,路面都是泥,坑里都是泥水,十分难走,尤其是小学生,走路经常摔倒。
   村民王先生先生介绍,去年10月13日《华商报·今日渭南》头版还曾报道过这条路积水问题,一年多过去了,积水问题解决了,但是路面坑洼不平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临渭区交通局公路管理站副站长李少同表示:2017年这条路已经纳入临渭区政府城市改造项目,这个项目也已经交给渭南市老城公司进行修复和改造。
   11月8日,渭南市老城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维修这条路,是从路的北段向南修,为不影响市民通行,所以维修也没有封路围挡,他们将尽快维修这条路保障市民正常出行。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康菲 采写

   民生无小事,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下水道堵塞、垃圾乱堆、污水横流、路灯不亮等问题,可以通过《华商报·今日渭南》开通的以下通道反映:
   热线电话:0913-2071677
   新浪微博:华商报渭南记者站
   微信公众号:华商报今日渭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