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 华商报 -- 版次:[D4]
宝鸡卫计瞭望台

宝鸡市率先实现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全覆盖

2018年11月2日,省卫计委印发了《关于对我省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评估结果的通报》(陕卫办疾控发〔2018〕96号),宝鸡市扶风县、凤县被确定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至此,宝鸡市在全省10个设区市乃至西部地区设区市,率先实现了省级及以上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100%覆盖。
   2012年,为形成示范和带动效应,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合作、专业机构支撑、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长效机制,原卫生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宝鸡市积极响应,抢抓机遇,广泛动员,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在市、县区共同努力下,先后创建成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12个县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3个县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作为西部欠发达地区,宝鸡市可用于保障与促进全民健康的资源相对有限,在推动“健康宝鸡”建设征程中,必须确立优先策略,提高健康投入与产出绩效。未来,宝鸡市将以“全民健康”为目标,以巩固与提升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为抓手,以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支撑,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进一步健全“政府主导、部门合作、专业机构支撑、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长效机制,重点实施精准防控策略。 华商报记者 李琳 通讯员 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