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改革开放40年暨房改20年系列报道之美好生活践行者

他们用自己的专业、耐心和责任诠释美好生活践行者

他们是业主身边的贴心人,他们用自己的专业、爱心、耐心,无限包容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们是房地产全链条中的小螺丝钉,但正是因为他们的坚守,业主和客户欢笑而来,满意而归。
   他们,就是当代置业的常博、经发地产的刘栋、华润置地的王楠以及万达西安one的董昊阳。他们也是华商报和陕台新闻频道联合主办的,“城迹”致敬改革开放40年暨房改20年美好生活践行者的代表。

  真心关爱身边每一个人

   当代置业嘉宝公园悦MOMΛ秩序维护员 常博
   面对客户,他无微不至,照顾到客户的每一个需求细节;面对合作方,他乐于助人,利用下班时间主动帮忙,以自己“真心关爱”的做事理念,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一个周末的午后,当代嘉宝公园悦MOMΛ正在举行暖场活动,很多客户冒雨赶来,常博当天的工作就是指挥客户有序停车并确保车内外财产安全。“巡视到停车场时,发现有辆车的车窗未关,我赶紧呼叫同事,用雨伞撑开挡住未关的车窗,同时用手机拍下车牌号。由于体验中心的音响设备还不完善,我就拿着照片到体验中心挨个找客户确认,15分钟后,终于找到了车主。”
   “真心关爱”是常博初到体验中心工作,就学到的待人接物理念,无论这个人是亲人、朋友、客户还是合作商。一天,常博与同事正准备下班,为接待中心进行软装的师傅,一个人在门口搬运堆如小山的物料,见此情景,常博和同事二话不说,上前帮忙搬运物料。没有板车,他们就徒手搬起一箱又一箱的物料,人多力量大,齐心协力之后,物料被全部搬进室内。
   “真心关爱,就是要关爱同路人,关心每一个人”,这也是当代置业旗下第一物业员工都谨记于心、付诸行动的思想指南。

  客户的需求始终放在第一位

   经发地产白桦林溪工程师 刘栋
   从没在晚上十点前回过家,有需要一个电话,他随叫随到。家里孩子5岁了,用他的话讲“一个多月没见孩子了,都不知道长啥样了”。这就是刘栋,一个普通的水暖工程师,始终把客户和业主的需求放在第一位。
   去年11月,白桦林国际“迎来”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共11层、两万余平方米,从签约到交付只有42天的时间,刘栋所在的团队要负责整个交易中心的装修改造。时间紧任务重,从施工方案的制定、设备和装修机械材料的调度,刘栋和他所在的团队分成两班倒,早班下班也在晚上十点钟了,而晚班则工作到凌晨两点。刘栋负责现场监督、协调、紧急事务处理,常常是凌晨才回家,一大早又得奔赴工作现场。正是他们这样,“一切为了客户”的工作态度,大家毫无怨言,实现如期交付。
   有一天晚上10点多,刘栋刚回家,正在吃饭,就接到工地电话说设备房漏水。放下碗筷,出门开车赶到工地,到了工地才发现未穿外套。一进设备房赶紧询问现场情况,制定维修方案。由于第二天还要为整栋大楼其他商户继续供暖,刘栋又连夜组织人员加班,现场亲自指导安装,监督落实工作。就这样,一直干到清晨六点。
   一切为了客户,满足客户需求,这是诸如刘栋这样的一线工作人员和经发地产这样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负责、真心相待的服务理念。
  
用心服务 责任担当
  营造品质生活

   华润置地·未来城市销售主管 王楠
   王楠是地道的西安人,今年年初加入华润置地西安公司,担任未来城市项目销售主管。拥有八年工作经验的他,在房地产销售行业驾轻就熟,但是来到了以品质和责任著称的华润置地,他从没有半点松懈。每天,他除了带领团队完成客户接待工作,还要确保团队严格按照公司标准化流程,提升客户满意度,提高服务质量。几个月下来,相比于入职时,他整个人瘦了十多斤,按他自己的话说“刚好减肥了”。
   “做销售职业的,客户永远是我们的上帝。”王楠说,也正是这样经年累月的践行,很多客户都慕其名而来,原来找他买房的客户也都跟他成了朋友,经常推荐想买房的人来找他。前段时间,未来城市项目第一次面市,有一组客户在审验资料时出了状况。王楠了解后得知,客户本人在外地出差,就委托家里老人带来审验资料,发现缺少几份重要的原件。老人住在三桥附近,几十公里的距离,老两口年纪大又不会开车,怕耽误儿子买房,着急坏了。当天工作人员非常忙碌,但王楠还是紧急安排了工作人员开车载老人回家拿资料,终于赶在结束前完成了审验。客户为他的负责竖起了大拇指。
   王楠说:“公司一直要求我们要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位客户,客户来华润就是信任我们的品质,我们也要尽全力让每一个喜欢华润、相信华润的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以耐心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万达西安one销售主管 董昊阳
   做好销售接待和处理客户的投诉,是董昊阳的日常。12月份的西安,寒风刺骨,因一个老客户突然来访,原本接待的同事刚好休息,作为销售主管的董昊阳帮忙接待,“在售楼部了解之后,客户就想到正在施工的工地去亲自看看。但因为工地施工不能进入,围着整个工地外围,客户看着表,根据太阳方向,挨个角度看采光,看通风。从没见过这么谨慎的客户,但是作为销售主管,客户的要求也情有可原。”一个下午跑下来,董昊阳手和脸冻得青紫,鼻涕留着,腿肚子直打哆嗦。
   面对投诉,无论是多么复杂的情况,董昊阳都能游刃有余的解决。“一次,不明情况的工人跑到售楼部闹事,十余人将售楼部大门堵了起来。那天只有我一个人值班,看着气势汹汹的工人,几经劝说、交涉、协调,从下午三点一直忙到凌晨,告诉这些工人解决问题的途径是走正规流程,而不是堵住售楼部,影响正常的销售工作。”
   万达集团是一个执行力很强的公司,销售平时的工作强度很大,还要面对琐碎的小事,这就需要具有十足的耐心。另外,还要加强专业学习,提高接待专业度。没有难说话的客户,只有不专业的销售。 华商报记者 狄芳 党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