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榆林大海则煤矿项目获批

总投资逾百亿元 年产1500万吨
1月8日,华商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网站了解到,位于陕西榆林榆阳区境内的陕西榆横矿区北区大海则煤矿项目日前已经获批。该项目的项目单位为中煤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矿井建设规模1500万吨/年,配套建设相同规模的选煤厂。
   矿井工业场地位于井田中部DH2-3钻孔附近,采用立井开拓方式、分区式通风,投产时布置2个大采高综采工作面。井下煤炭运输采用带式输送机,辅助运输采用无轨胶轮车。煤炭洗选采用重介浅槽分选工艺。双回路电源分别引自龙泉330千伏变电站和西红墩110千伏变电站。
   项目总投资103.62亿元(不含矿业权费用),其中,资本金33.48亿元,占总投资的32.3%,由项目单位以企业自有资金出资;资本金以外的70.14亿元,申请银行贷款解决。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发改委的文件中指出,本项目属未经核准擅自开工建设的违规煤矿,项目单位要深刻吸取教训,严格执行煤矿项目基本建设程序,杜绝此类行为再次发生,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规定进行处罚和问责。
   华商报记者查询到,中煤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是中煤能源(601898)的全资子公司,中煤能源的控股股东为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煤能源11月7日发布公告称,2014年,经中煤能源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公司以全资子公司中煤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作为主体,在陕西榆横矿区投资建设大海则煤矿及选煤厂项目。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意对大海则煤矿项目核准,同意中煤陕西公司建设年产1500万吨大海则矿井及配套建设相同规模的选煤厂。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煤炭企业效益整体向好。大海则煤矿项目正式获批,总投资逾百亿元,会带动周边相关产业发展,提振以煤油气等能源产业为主的陕北经济。 华商报记者 刘百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