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 华商报 -- 版次:[A6]

生死营救!

生意失败欠下很多债,23岁小伙喝水银 民警连夜找了4家酒店,挽回其生命

   身着黑色卫衣的年轻小伙子,一手拿着手机自拍,另一只手举着玻璃杯,对着镜头声音暗哑且面无表情地说“再见了”,随即将杯中液体一饮而尽……生死关头,他的朋友牛林(化名)发现不对,报了警,最终将他从死神身边拉了回来。
  在朋友圈发喝水银视频

   11月6日晚10时48分,牛林在刷微信朋友圈时,看到朋友西望(化名)发了一段视频。“他拿着玻璃杯,杯底有一块聚在一起的东西,伴有少量的水,说了一句再见了,便将水一饮而尽。”牛林反复观看视频,怀疑杯底的东西是水银,西望是在自杀,便果断拨通110报警。
   昨日,公安莲湖分局枣园派出所民警宋俊齐说,当晚11时30分,西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转派该警情的方式不同其他,不仅是电脑发送,同时发来的还有一份传真件的公文,说明此警情十分重要。
   牛林接到宋俊齐的电话时,第一句就是:“我朋友喝了很多水银准备自杀,你们快去救人!”
   在了解了详细的情况后,当晚11时40分,宋俊齐拨通了西望的手机号码,自报家门说明原委后,询问他在哪里。但对方迟迟不出声,最后只说他在马路上,也不知道是什么地方,然后声称手机没电了,便挂断电话。此后再拨,已显示关机。

  民警连夜挨个酒店寻找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宋俊齐说,从电话里,能听出西望所处的环境十分安静,应该是在房间里。不在家里,那会不会是在酒店里?可是西安这么大,酒店无数,上哪儿去找他呢?处理警情无数的宋俊齐从没像这次一样,紧张得手心冒汗,他担心挂断的电话就是一个人的生命通道。
   在西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协助下,宋俊齐初步确定西望可能在大兴西路17号汉城北路附近。市局给出的这个范围依旧很大,宋俊齐和同事开车,一家酒店一家酒店挨个寻找。幸运的是,11月7日凌晨零时,当他们找到第四家酒店时,前台的服务人员查询后表示,西望于当天傍晚6时30分入住。随后,保安将他们引领至房门前,但敲门无人应,刷房卡发现门内被反锁。情况紧急,众人强行破门进入。
   “地板上,温度计被扔得七零八落,有三棱形的,也有扁平形的,都被敲碎了,里面的重金属汞已不知去向,床头放着一个温度计的盒子……”民警说,眼前的场景已经说明了一切,西望的确是喝下了水银。可他一句话也不说,并拒绝接受民警的救助,直到牛林赶来。

  脱离危险后致电谢民警

   宋俊齐说,他在酒店前台查到西望入住信息后,就赶紧给牛林打电话报了位置。“牛林拉着西望的手,似乎很有作用。他问西望是不是喝了水银,西望没吭声,但点了点头。牛林说,我带你去医院,他也没再抗拒。”
   牛林担心西望还会做傻事,一直拉着他不松手。大家先将西望送到就近的西电医院,但因西电医院医疗设施有限,没办法抢救此类中毒者,随后又紧急转送到陕西省人民医院。在转送医院的过程中,西望开始脸发红、冒汗、腹痛……中毒的症状已然显现。
   7日凌晨5时,经抢救稍微恢复的西望给宋俊齐打来电话,表达了救助的感激之情。7日上午7时许,民警也辗转联系到了西望的父亲,其父赶来将西望带回家。
   据了解,这个23岁的河南小伙子,因为近期做生意失败欠下很多债务而想不开。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