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 华商报 -- 版次:[A2]
关注进口博览会

文化陕西亮相进博会

11月7日下午,“文化陕西”上海旅游推介活动在上海举行,推介并展示了陕西的旅游景区和产品。
   “文化陕西”上海旅游推介活动,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参会交易团代表和众多业内人士。推介会现场,充满盛唐文化气息的仿古迎宾仪式让参会者穿越时空,感受到了陕西的历史文化。旅游形象大使先后介绍了陕西的历史文化、秦岭人文生态旅游、黄河旅游带、红色旅游景区等。随后,岐山周原景区、少华山、壶口瀑布、西安唐乐宫等代表分别作了旅游推介。
   陕西利用舞蹈等形式展现陕西特色文化及旅游产品,“演出+推介”的方式让不少观众印象深刻。一位外国参展客商表示,观看完演出对陕西的旅游资源更加了解,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到西安,有更多机会合作。

  >>企业代表观会

  
“认识了多位外国同行,可能会成为合伙人”
   进博会进入第四天,陕西交易团参会代表从熟悉场地、路线到更加深入地商谈合作,寻找跟自身相关的合作机会。
   以宝鸡为例,这次组织了70多家企业(单位)的交易团。一位参会代表徐先生说,他几乎走遍了场馆内智能制造区域的每个展台,咨询了解并留下联系方式。近距离了解世界先进生产设备、技术,从中寻找差距,为企业的创新寻找思路,“在上海参加进口博览会,可以不出国门找客户。”
   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参会代表刘刚对华商报记者表示,这次参会跟加拿大一家企业有高端面粉和农副产品贸易项目签约,可以丰富国内的高端农产品市场,让陕西的老百姓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西安一家贸易公司负责人王平说,这次参会认识了多位外国同行,预计可以成为合伙人。
   跟他们类似,进博会上陕企“走出陕西看世界”。有参会企业代表表示,学到了新技术,找到了商机,正在积极对接新项目。
   安康市共103个企事业单位和代表参加进博会,涉及制造、食品和农产品、医疗等多个行业。据安康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康市参展企业将国外高精尖的科技产品作为采购重点项目之一,还有一些企业将重点采购境外优质的消费品。截至11月6日,安康各企业已提出自动化机器人、驱动生产线、电梯VR设备、电脑充绒机、模板机、茶叶生产线烘干机、色选机、服装企业生产线开袋机、花样机等设备采购意向十余条。另外,部分医院及其他医疗机构拟采购医疗机械设备。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特派上海记者 黄涛 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