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 华商报 -- 版次:[A2]
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在西安举行

以硬科技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华商报讯(记者 肖琳 摄影 张杰)11月8日,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在西安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科技部党组成员夏鸣九等出席。
   梁桂说,西安拥有领先全国的科技资源人才储备,其中以航天航空、人工智能、光电芯片等为代表的硬科技,已经成为西安的新名片。今年大会增加“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主题,是西安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定位,主动搭建国际化开放平台,促进丝路沿线国家和城市间科技交流合作经贸往来文化碰撞交汇的重要举措,是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内容。相信通过这次大会与参会的各国企业家代表充分交流,将与西安在硬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招才引智方面建立更多的合作,促进更多的产业和实体落地,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出更多智慧。
   王永康说,硬科技品牌让古老的西安生机勃勃,硬科技之都孕育了硬科技精神,“一带一路”让世界共享硬科技发展机遇。此次大会,就是要以硬科技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和科技强国、制造强国建设,推动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希望与大家共享开放市场、共赢发展机遇,共同打造硬科技制度供给高地、人才集聚高地、应用示范高地,构建大西安丝路带、硬科技、全产业生态网络。
   夏鸣九说,陕西西安科教、军工等资源富集,在航天、人工智能、通讯、光子制造、生物医学等领域基础雄厚,西安坚持面向全球开放创新、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构建多样包容协同的创新生态。相信在科技创新的引领下,新时代的西安一定能够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硬科技创新之都。
   开幕式上,表彰了2017年国家、省部级、陕西省科技进步奖获奖者和西安市十佳科技企业家、十佳创新人物、十大创业杰出人物。举行谢赫特曼诺奖新材料研究院签约仪式。启动丝路硬科技创新联盟。发布“一带一路”硬科技创新合作·西安宣言。
   大会以“硬科技发展西安,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决胜未来”为主题,旨在彰显硬科技品牌、展示硬科技成果、促进硬科技产业良性发展。国内20个省市和国外5个城市代表团、外籍专家、金融投资机构代表1000余人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