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15万~20万元买车

你选鸡头还是凤尾?

陕西汽车市场价值榜
   买什么车?这个问题如同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绝对会有千奇百怪的想法和需求。再加上,目前市场上在售车型有五六百款之多,让人眼花缭乱。
   哪款车性价比高?哪款车适合什么样的人群?哪款车更值得入手?欢迎告诉我们你的观点、你的选择。
  >>参与渠道
   扫描二维码,关注“谝车”官微。

   前面两期,我们分别说了10万元入门选择和10万~15万元主流区间的车型选择问题,本期我们来说一说15万~2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车型选购问题。
   如果说10万~15万元是车市销量的主流,占到了30%左右的市场份额,那么15万~20万元就是品质消费的开始,这个价格区间几乎包含了所有的B级车和主流合资车企的SUV。
   15万~20万元价格区间的轿车分两个部分。一部分是紧凑级车型,即我们常说的A级车的顶配,如福克斯、思域、卡罗拉、昂科塞拉等等,这些车型的价格一般在15.9万~16.9万元,部分车型上探到了17万元。另外一部分车型就是通常意义上的中高级车型也就是B级车,如该区间的支柱车型迈腾、帕萨特、凯美瑞、雅阁等等。这部分车型的价格基本从17万元起步,价格能上探到30万元左右。

  15万元以上买轿车
  阵营分明

   在这个价格区间选择轿车面临一个问题,选鸡头还是凤尾?买A级车,你买到的是顶配,各种安全、舒适的配置已经基本上应有尽有;买B级车的话,基本上也就是买到这些车型的次低配或者是中配,如果这些车型有不同的排量或功率之分的话,也能买到低排量、低功率版本的次顶配甚至顶配。
   实际上,这两个区间面对的是截然不同的消费群体。会花16万元买一辆A级车,这部分人群一般都比较年轻,喜欢操控、热衷科技、对生活品质有一定的追求,生活稳定。他们更注重各种安全配置的齐全,舒适性和互联性也不可或缺。这个范畴里,节能、经济的选卡罗拉、雷凌;以操控见长的有福克斯、思域;如果你重视品质、品牌,可以选速腾、宝来。而价格坚挺度方面,本田和大众要好于其他品牌,思域可是保持了非常长一段时间的“供不应求”,大众品牌在二手车市场仍能保持较高的转手率。
   如果20万元以内买B级车,这部分消费群体更在意级别、空间、乘坐的舒适性、汽车质量的可靠性,家用之外或多或少会有商务的考虑。这部分群体会有较强的消费惯性,这个区间内帕萨特、迈腾长期保持销量榜首的位置就能说明这点。只不过,相对的这个价格你只能买到大众的“低配”。如果考虑到终端的优惠,在这个区间买日系的几款车,如凯美瑞、雅阁、天籁,在保持级别和空间的前提下,则能够享受的更高一档的“服务”。如果你对空间有更高的追求,还有两款越级之选:别克君越、福特金牛座。这两款车起步价都在20万元以上,但考虑到终端优惠,20万元应该能够买下这两款“超尺寸”的入门款了。

  20万元以内选SUV
  乱花迷眼

   虽然说中国品牌SUV款型非常之多,总体销量也非常之大,但如果在15万元以上这个价格的选择就不那么多,多数都是作为价格天花板的顶配存在,比如GS4的顶配、博越、RX5的顶配等等。当然,也有部分车型的价格上探到了近20万元,如中华V7的顶配19.47万元、名爵HS的顶配18.98万元、长安CS75的顶配18.48万元,但同样在实际市场选择中意义不大。如果对空间有要求的话,传祺GS8、长安CS95可以考虑;如果对通过性有要求,北汽BJ40PLUS也可以看看。
   相形之下,这个区间集合了合资企业几乎所有的主流SUV,经济性较强的北京现代IX35、东风悦达起亚的KX5,在经历机油门之后还能强势反弹的东风本田CR-V、一汽大众的SUV新兵探歌、探岳都在这个区间有产品可选。其他如途观L、奇骏、探界者、自由侠、奕歌、RAV4荣放等也都是一时瑜亮。所以,在这个价格区间选择合资企业的SUV,在一定程度上是看你对品牌的信赖程度。无论从动力还是操控、配置还是价格,差距并不特别大。
   15万~2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的车型选择相对来说比较困难和纠结,但归根结底就是一个问题:你是买鸡头还是凤尾。 华商报记者 江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