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 华商报 -- 版次:[A8]

榆林市食药监局副局长涉嫌诈骗被刑拘

初步调查涉案金额超过百万;曾多次向管辖药店借款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李敏)近日,榆林多家药店向华商报反映,榆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吕辉和利用职务之便以个人名义向药店借款,并长期不还。随后有关部门向华商报记者证实,吕辉和因涉嫌诈骗已于11月6日被警方刑事拘留。
  第一次见面就向药店开口借钱

   榆林某医药连锁企业负责人李先生称,2016年,他因工作事宜结识吕辉和,第一次见面时,吕辉和便以有急事需要资金周转为由提出借钱,之后,吕辉和又多次以各种理由向他借款,其中包括以可以帮人安排工作为由收取8万元。一年多时间,总共拿走李先生24万元,从未打过借条。
   由于未在约定时间内还款,承诺的工作也迟迟没有着落,李先生多次向吕辉和讨债。2018年6月12日,吕辉和在李先生的强烈要求下写下借条,并承诺还款,但之后吕辉和并未履行承诺,而且就此失踪,长期不在单位,电话也打不通。
   此外,另两家药店负责人向华商报记者表示,吕辉和也曾向他们借款数十万元,但没有借条。据反映人称,除上述三家药店外,还有多家药店也有类似的遭遇,其中不乏当地一些大型连锁药店。

  向单位同事也大量借钱

   根据公开信息,吕辉和多年来一直担任榆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一职,具体负责该局政务、事务、财务、人事工作等,分管政秘科、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工作。2016年起,吕辉和开始负责医药企业和药店的管理工作。
   11月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前往榆林市食药监局,核实吕辉和向管辖药店借款一事,该局工作人员告知,吕辉和前一天已经被公安机关拘留。
   “我们也深受其害,他还向好几位同事以及同事亲属借了钱,甚至他还拿走了同事的公务卡和信用卡进行套现。”一名工作人员私下透露,今年以来,食药监局曾多次被吕辉和的债主围堵,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工作秩序,经济问题也给不少同事带来很大影响。
   榆林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称,得知吕辉和向单位内部和外界大量借款后,食药监局已经第一时间上报上级部门,并解除了其负责的部分工作。对于其涉嫌诈骗一事,食药监局也是6日上午才从公安机关的通报中得知的。
   昨日,华商报记者向公安机关核实得知,吕辉和因涉嫌诈骗已于11月6日被刑事拘留。据了解,吕辉和涉嫌以向他人承诺安排、调动、调整工作为由进行诈骗,初步调查的涉案金额超过百万,但警方目前调查内容并不包括其向药店大量借款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