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5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与中甲球队抢明年中甲“入场券”

西北狼哪来的胆子

再过两天,大秦之水将在省体对阵今年中甲第14名球队梅县铁汉队。两队要进行主客场两回合的较量,争夺明年最后一张中甲“入场券”。争夺明年的中甲资格,今年中乙联赛第三名的大秦之水有戏吗?
  梅县铁汉不够中甲档次

   梅县铁汉队是中甲本赛季的升班马,赛季初,该队制定了在中甲保级的务实目标,并引进了曾在中超效力的知名外援阿洛伊西奥和穆里奇。但毕竟是升班马,该队在赛季初成绩高开后就陷入低谷。
   其实在中甲本赛季初,低调的梅县铁汉队还是很想在中甲有一番作为的。该队除了引进曾在中超效力的大牌外援,还聘请了西班牙籍教练胡安·伊格纳西奥作为梅县铁汉足球俱乐部主教练。这位西班牙籍主帅拥有超过130场的西甲执教经验,并在2011-2012赛季击败穆里尼奥、瓜迪奥拉等教练获得了当年的西甲最佳教练奖。胡安·伊格纳西奥上赛季曾执教中甲球队上海申鑫,在足协杯中率队淘汰江苏苏宁闯进四强。然而,这么大牌的教练依然玩不转球队。俱乐部只能中途换帅,请来了国家队前助理教练傅博“救火”。但傅博照样无法让球队的技战术上台阶。一个西甲教练,一个国足教练都无法改变这支队伍,说明这支队伍的实力真的一般。

  全华班对决
  大秦之水不惧对手

   这些年,很多在中超和中甲效力的实力型球员都在中乙效力,其中不乏国字号球员。这让中乙联赛的水平不断提升,最近几年的足协杯赛上,屡次上演中乙球队淘汰中甲甚至中超的经典赛事,说明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中超、中甲和中乙球队的实力差距越来越小。
   本赛季的足协杯赛,大秦之水淘汰了没有外援的中甲劲旅杭州绿城,与中超本赛季领头羊上海上港激战了90分钟,也仅以一球惜败。同样,上海上港也没有外援。而本赛季已经冲甲成功的中乙球队南通支云也在今年的足协杯上淘汰没有外援的中超豪门上海申花。根据规则,即将进行的冲甲附加赛,不能使用外援,梅县铁汉与大秦之水一样,只能使用全华班作赛。这就等于该队的实力又打了折扣,在冲甲附加赛上,大秦之水完全具备与对手扳手腕的能力。

  力拼对手
  别让冲甲成为“包袱”

   当然,正如大秦之水主帅谢育新所言,梅县铁汉毕竟是中甲球队,即便没有外援造成该队实力下降,但将全华班的梅县铁汉队放在中乙平台上衡量,绝对是一支强队。大秦之水具备与对手抗衡的实力,但并无把握拿下对手。
   对于大秦之水而言,还是不能背上冲甲的思想包袱,而是立足于拼对手。足球和篮球一样,高手之间的对决,先要立足防守。本赛季中乙联赛的淘汰赛阶段,能笑到最后的球队都是把握好了防守。大秦之水淘汰盐城大丰,就是在90分钟内不丢球,利用补时阶段绝杀对手了。这应该也是两天后对阵梅县铁汉队的战术思路。作为球迷也有降低对球队的预期,其实,大秦之水只是中乙“二年级的新生”,能坚持到最后已经很不容易了。 华商报记者 梁军 摄影 黄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