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1日] -- 华商报 -- 版次:[J2]

宜川一村支书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先进个人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10月17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举行了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宜川县云岩镇辛户村党支部书记张延刚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先进个人。
   张延刚从19岁起当上村干部,29年如一日,始终把村级发展和群众致富作为首要目标,先后带领群众拉电、修路、平地、引水,村庄基础设施条件大大改善;通过外出考察、学习技术,带领群众发展苹果产业,实现脱贫致富;他做“红娘”,教育年轻后生,抚养“五保户”,调解邻里纠纷,帮助贫困老人代购生活用品等,每件事情都认真细致、有始有终,是群众的贴心人。
   在云岩镇,辛户村的苹果年年都能卖上好价钱,主要得益于张延刚的敢想敢做。张延刚摸索成立了云辛果业专业合作社,先后建成800万斤冷藏库1座、气调库3个,引进机械化自动选果线1条,大大提高了合作社的综合服务功能。
   “凡事你都要带头去干,有了收益和好处,老百姓看到了红利自然就跟着做了。”在张延刚的带领下,辛户村从一个穷村、乱村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小康示范村,村民住进了小别墅,家家开上了小轿车,从人均年收入不足500元,到如今人均年收入突破了3万元。在精准扶贫中,他提出“支部+养老”的扶贫思路,利用村里的闲置旧队部,建成辛户幸福院,解决了儿女不在身边的农村老人养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