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1日] -- 华商报 -- 版次:[J2]
延安优化提升营商软环境

上半年减免税收4.84亿元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10月24日,延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延安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系列新闻发布会,多部门通报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新成效。
   在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方面,上半年财税系统通过简化所得税优惠享受程序等一系列措施,不断减轻企业负担,共落实小微、西部大开发、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收4.84亿元,同比增加5497万元。此外,在努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方面,累计为188户企业提供贷款担保34亿元。今年设立了2亿元规模的应急还贷资金,为中小微企业还贷过桥资金提供短期支持,截至目前发放应急还贷资金46笔,金额3.55亿元。
   延安市金融办主任杨剑君介绍,为进一步降低延安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提升企业信贷服务水平,由延安市金融办组建成立了延安市降低企业获得信贷和难度成本办公室。截至9月份,驻延各银行机构本年累计对2023户中小微企业投放贷款168.79亿元,贷款余额为367亿元,为部分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