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1日] -- 华商报 -- 版次:[J1]
延安专项打击黑恶势力犯罪

批捕22件80人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经济发展大局。10月30日,华商报记者从延安市检察院获悉,自此次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已累计批捕22件80人,起诉9件20人。
  截至9月审查逮捕1721人
  捕后有罪判决率100%

   10月30日上午,延安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市1-9月份刑事检察工作情况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延安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公诉部部长杜安平介绍,今年1-9月,共受理各类提请审查逮捕案件1087件1721人,同比分别上升3.33%和12.78%;批准逮捕909件1383人,同比分别上升1.56%和9.41%;不批准逮捕187件351人,同比分别上升14%和24.91%;捕后有罪判决率100%,纠正漏捕112人,同比上升55.56%。
   今年8月份,延安市检察机关启动“捕诉合一”改革试点工作,组建了专业办案团队。通过试点,有效提高了案件质量和办案效率,也有效提升了监督力度和队伍整体素质。

  坚持“七快”联动工作机制
  依法从严从快打击犯罪

   延安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专职委员、侦查监督部部长代小龙介绍,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针对性和目标性,全市检察机关紧盯侵蚀基层政权、“菜霸”“市霸”等违法犯罪活动,深化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对排查出的问题线索,分门别类登记造册,建立工作台账,依纪依法依规分流处理。
   在具体工作中,延安市检察机关坚持快处、快侦、快破、快捕、快诉、快审、快判决“七快”联动工作机制和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会商机制,依法从严从快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批捕22件80人,起诉9件20人,对黄龙县法院、延长县法院等办理的4起涉黑涉恶案件挂牌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