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1日] -- 华商报 -- 版次:[H3]

无人机侦察 护航秦岭生态整治

10月8日,商洛市公安分局商州分局5架无人机全部配发到位,对辖区沙河子、夜村、牧护关、黑山、杨斜等重点区域、人烟稀少山区和进山小路开展空中动态巡查。
   10月16日,无人机对杨斜镇区域进行侦查时,发现有人在杨斜镇的一处山坡内砍伐树木,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了解,杨斜镇海棠岔村村民张某某为盖牛圈到山坡上砍伐树木,民警制止其乱砍树木的行为,将其移交给林业部门。
   10月18日,无人机在进行例行巡查时,发现牧护关镇小商塬、秦岭村有人在靠近山坡的耕地里焚烧秸秆。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制止了村民王某某、胡某某、薛某某3名村民随意焚烧秸秆、破坏秦岭生态环境的行为。
   目前,通过无人机侦查发现乱砍乱伐树木5起,在山坡焚烧秸秆8起,民警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加强了对秦岭生态环境的整治。 通讯员 王丹 周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