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1日] -- 华商报 -- 版次:[H1]
电商创业年推广销售总额百余万

丹凤在校大学生受邀参加阿里巴巴双11启动会

23岁的丹凤小伙张直大学还没毕业便尝试在网上创业,经过几年奋斗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依靠运营美逛App为淘宝商家引流客户,半年帮助商家推广产品总额百余万。
   10月11日下午,在杭州西溪园阿里巴巴总部举行了“继往十年,伙力全开”暨2018淘宝联盟合作伙伴双11启动会,这是一次业内顶尖大咖的聚会,张直因其公司参与合作的推广项目“美逛App”荣获“淘宝联盟2018官方优质合作伙伴”荣誉称号,被阿里巴巴总部邀请参加此次盛会。

  微信做租车行赚到第一桶金
  激发了创业想法

   张直是丹凤县龙驹寨街办人,目前还在陕西中医药大学上学(五年学制),学的专业是针灸推拿。别看张直是学生身份,但他做电商已经3年多了。张直注册成立的商洛市一手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位于丹凤县电商产业孵化园,由于目前他还在实习,只能利用周末回公司处理业务。
   张直十分腼腆,他说创业的想法源于读大一时,自己和同学尝试利用互联网平台做了一年租车业务,挣到了人生中第一桶金。
   2016年7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张直被朋友拉到一个QQ群,在群里他看到有人为赚取佣金不停转发淘宝优惠商品的消息,他觉得这种方法效率太低,便自学相关知识准备创建网站。2016年12月,张直建起“一手淘导购网站”并通过各种手段推广网站,由于他在运营中特别重视客户售后体验,很快得到了与淘宝网合作的杭州美逛科技有限公司的肯定。对方主动给他打电话,经过多次商谈最终达成合作,授权张直带领的团队推广美逛App。
   2018年2月,张直注册成立了商洛市一手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式开启了与杭州美逛科技有限公司的深度合作。目前,“美逛”App注册用户已突破2000万,在全国拥有合伙人1200多名,海外合伙人200多人,今年2月份至今,公司帮助淘宝平台商家推广商品总额已超过120万元,业务初具规模。

  坚持创业初心不改
  希望致力电商扶贫服务家乡

   作为在校大学生,张直的创业历程并非一帆风顺。在校期间,张直一边创业,一边兼顾学业,当别人在玩耍时,张直则利用一切时间充实自己,当别人在谈恋爱时,张直则趴在电脑前,为客户服务。张直的父母是医生,当初选择让他到陕西中医药大学学习,也是希望将来子承父业,因此张直在学校创业一开始就受到父母极力反对。为此,张直向父母承诺,在保证学业的同时,兼顾好创业。
   一份付出一份回报,大学期间张直获得了不少荣誉,其团队参与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还被立为国家级项目。面临大学毕业,张直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也非常明确,他说会继续坚持电商创业。他的目标是:国内市场以商洛为基点,形成辐射全国的网络渠道,提高平台用户层级多元化,对客户资源及商品资源进行优化整合,与丹凤县电商孵化园携手共同利用美逛的优势资源,为园区各企业引流,进行产品对接推广及电销。同时响应政府“电商扶贫”号召,利用美逛合伙人制度积极参与“电商扶贫”为家乡的贫困户增加收入、拓展销路,提高家乡农副产品的销量及品牌影响力。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