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1日] -- 华商报 -- 版次:[H1]

商洛市委第四轮巡察公布10单位巡察反馈情况


   根据市委部署,今年5月底至7月初,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分别对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社保局、市城管局、市委党研室、市统计局、市工商联、陕西商洛疗养院、市科协和市畜牧产业发展中心10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扶贫专项”巡察。10月23日至24日,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集中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各巡察组负责人分别向市教育局等10个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参加反馈会议的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传达了市委书记陈俊听取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7个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照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教育局

   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思想引领工作不到位,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不均衡。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干部人事管理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监督执纪问责不够有力,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师德师风建设滞后。脱贫攻坚方面:教育扶贫政策宣传不到位,扶贫对象管理不规范,政策落实不精准。
   整改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二是聚焦党建主责主业,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三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续推进党的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市住建局

   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干部工作作风不扎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实,监督执纪震慑不强。脱贫攻坚方面:危房改造政策落实不精准,驻村帮扶工作不严实,产业扶贫效果不够明显。
   整改建议:一是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提高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三是强化“两个责任”,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四是树立法治意识,全面推进住建系统依法行政。

  >>市社保局

   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弱化,引领社保中心工作中作用发挥不够,执行中省市决策部署不到位,抓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深入。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对机关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组织生活不严不实,党支部创新活力不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脱贫攻坚方面:贫困户帮扶工作不扎实,脱贫政策宣传不深入,扶贫资金使用监管不到位。
   整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夯实“两个责任”。三是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四是强化政治责任,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

  >>市城管局

   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强,推动城管体制改革缓慢,抓城市管理力度不够。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干部队伍管理滞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个别市政工程建设未严格遵循基本建设程序。脱贫攻坚方面:帮扶措施落实不够扎实,精神扶贫力度不够大,扶贫效果不够明显。
   整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全面抓好党的建设,加强党建与城管业务工作的融合。三是夯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严格执行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加强内部管理和干部选拔任用,强化制度执行。五是严格市政项目建设管理,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市委党研室

   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政治站位不够高,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支部自身建设质量不高,纠正“四风”有差距。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执行“六大纪律”标准不高,干部日常管理制度不健全,监督不够有力,警示教育效果不明显。脱贫攻坚方面: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视不够,扶贫干部力量不足,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不足。
   整改建议:一是切实强化党支部核心作用,聚焦党研工作主责主业,发挥党史工作资政、教育作用,为市委决策提供服务。二是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驰而不息地抓好作风建设。三是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党建工作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和管理。

  >>市统计局

   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一是大局意识不够强,学习贯彻中省市决策部署有差距。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统筹推进党建工作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项机制”运用不充分。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存有薄弱环节,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脱贫攻坚方面:帮扶工作不够扎实,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不够。
   整改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落实“两个责任”。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三是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四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切实管好系统内人和事。

  >>市工商联

   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推进工作力度不大。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干部使用管理工作效果不佳,党建基础工作薄弱。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两个责任”落得不实,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不力,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积极。脱贫攻坚方面:引导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效果不佳,精准扶贫成效不明显。
   整改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和思想建设。二要强化规矩意识,扎实改进党的组织和作风建设。三要坚持从严从实,抓好党的纪律建设。四要加强责任担当,不断推动工作进展。

  >>陕西商洛疗养院

   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思想建设不到位,担当意识不足。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党建工作引领不力,党的宗旨意识不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思想认识不到位,“两个责任”落得不实。脱贫攻坚方面:扶贫工作不精细,扶志扶智扶德工作不到位,产业发展措施不力。
   整改建议: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强力推进党的建设,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选拔和纪律作风建设。

  >>市科协

   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桥梁纽带作用和科技工作者之家职能作用发挥不到位,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责任担当不足。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三项机制”运用效果不明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监督责任落得不够实,财务管理不规范。脱贫攻坚方面:学习领会脱贫攻坚相关精神不深不透,精准脱贫政策宣传不深入。
   整改建议:一是切实强化党组核心作用,加强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规范提升机关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度。三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自觉规范权力运行和监督机制,扎牢制度笼子。四是认真落实脱贫攻坚相关决策部署,加大政策宣传,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市畜牧产业发展中心

   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弱化,思想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支部建设规范化程度不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项机制”运用成效不明显,作风建设不够扎实。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脱贫攻坚方面:落实脱贫攻坚相关要求不到位,政策宣传不够深入,帮扶工作不够严实。
   整改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的领导。二是规范组织建设,提升工作水平。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四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郑凌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