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1日] -- 华商报 -- 版次:[F4]
洋县永辉有机农业——

放心粮油供应商

“公司创建至今,我们的初心是做放心粮油供应商。”聊起创业初心,洋县永辉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建娥表示,伴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餐桌上的安全越来越来受到人们的重视,而洋县永辉有机农业一直以来都是以过硬的质量赢得客户的青睐。
  依托生态 做强有机

   地处秦岭南麓的洋县,境内建有朱鹮和长青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秦岭四宝(朱鹮、大熊猫、金丝猴、羚牛)齐聚境内,是国家南水北调和引汉济渭工程的重要水源涵养地。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优越的生态环境为有机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2017年洋县被评为全国十一个有机产业发展县之一,是陕西省唯一的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彼时的韩建娥敏锐地意识到,这将是发展有机农业的大好契机。
   2009年6月,始于洋县马畅镇食品加工厂的洋县永辉有机农业注册成立,注册资金680万元,从此开始走上规模化发展之路。公司发展至今,占地面积14400平方米,拥有员工53人,管理人员18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2人,总资产达3171万元。
   为支持有机农业发展,洋县采用“公司化”和“合作制”两种主要经营模式,推进有机生产基地和精深加工企业快速发展。涌现了以洋县永辉农业为代表的一批有机企业向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迈进。目前,洋县永辉有机农业现有年生产能力万吨精大米、黑米生产线2条,糯米粉生产线1条,菜籽油生产线1条,生产销售陕西省著名商标“晶霞”牌汉中银梭、汉中香米、长寿糯米、五彩米、黑米、元宵粉、“甄鹮”牌压榨菜籽油等产品。
   韩建娥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坚持农户+基地+公司的经营模式,以精准抓贫为契机,一是做强做大有机种植基地,实施订单农业,带动全镇698户,2200人脱贫;二是扩大生产规模,预计三年内可新增就业100余人,其中重点解决贫困人口60余人。

  严控质量 放心粮油

   近年来,洋县永辉有机农业坚持以“做质量、创品牌”为核心,严控质量,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采取农户+基地+公司的模式,引进优质稻种,建立万亩有机种植基地,实施订单农业,兑现优质优价。建有标准化的检验检测室。实行标准化、一体化、规模化生产,精制加工不同品种、规格和等级的大米、黑米,包装精美,种类齐全,是陕西秦洋酒业有限公司,陕西朱鹮黑米酒业有限公司,洋县中小学生营养餐指定供应商。
   因为公司生产的大米品质好、口碑好,远销西安、重庆、成都、深圳等大中小城市,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洋县永辉有机农业先后被认定为“汉中市重点龙头企业”“陕西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汉中市光彩之星企业”“先进单位”。公司生产的“晶霞”牌系列优质大米、黑米、糯米粉先后被分别授予“放心米”“2014陕西十大金口碑农产品”“2015省315产品质量无投诉单位”“2015陕西省放心农产品示范单位”“2015陕西省行业名牌企业”“2017省级绿色环环保产业示范企业”“陕西省著名商标”还曾入选《2015年度全国名优新农产品目录》等。
   “未来,我们将继续做好放心粮油供应,确保6万余学生吃到安全放心的营养餐。”韩建娥表示,也同时希望更多客商来公司参观指导,共同开发有机农产品广阔的市场。

  永辉农业 高端有机

   都说永辉有机大米好,可是究竟好在哪呢?与普通大米又有什么区别,今天就来给大家说道说道。
   1.较为健康。研究显示永辉有机米含有较多铁质、镁质、钙质等微量元素及维生素C,而重金属及致癌的硝酸盐含量则较低。
   2.味道较好。永辉有机农业提倡保持产品的天然成份,因此可保持食物的原来味道。
   3.生产过程不含基因改造。在有机生产的理念下,所有生产及加工处理过程中均不可使用任何基因,改造生物及其衍生物。
   4.对环境及生态有利。有机生产鼓励使用天然物料,适量施肥及灌溉减少资源浪费,提高农场内及其周边的生物多样性。
   5.保护土壤。有机农业要求的土壤保护措施是希望恢复和维持土壤的生命力,令土壤能继续为人类,提供足够而优质的食物。永辉有机大米除了要求无农药残留外,还使用良质米做为栽培品种,采用自然的方式栽培,烹煮后的米饭散发出自然的风味,因此永辉有机大米可以说是最健康的米。 张映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