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1日] -- 华商报 -- 版次:[F3]
>>跟驾照有关的那些事

网购假驾驶证的他被行政拘留并处罚款6700元

汉中男子为实现自己的驾驶梦,找了一家办假证的网站,盗用他人驾驶证信息,再配上自己的照片。日前在汉中城区被交警识破,等待他的将是15日以下行政拘留,6700元罚款的严厉处罚。
   10月21日12时许,在陈家营十字路口,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王国龙突然发现一辆黑色哈佛越野车没有悬挂号牌,随即示意辅警王朝辉共同上前进行依法查验。这时,车辆驾驶员“甄某军”故作镇定的拿出了一张号码为陕A085**的临时号牌。经验丰富的老交警王国龙查验后,明确指出这个临时号牌仅限西安市区域内行驶,驾驶员“甄某军”属于未悬挂号牌上路行驶,该违法行为要一次记扣驾驶证12分并暂扣驾驶证。
   而当王国龙要求“甄某军”出示驾驶证时,驾驶员“甄某军”神情慌张,磨磨蹭蹭了半天才给民警掏出了驾驶证。民警将驾驶证信息通过网上对比核实,发现这个驾驶证存在问题。涉案驾驶员的长相与交警部门掌握的驾驶员“甄某军”一点也不像,现场查获的证件照片与车管所登记照片不符,“甄某军”是假冒的,民警王国龙立即将涉案驾驶员带回中队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涉案驾驶员交代自己叫王某元,镇巴人,今年29岁,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王某元为了实现自己的驾驶梦,在西安找了一家办假证的网站,盗用“甄某军”的驾驶证信息,配上自己的照片,伪造了一本驾驶证。
   目前,王某元因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无证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三项违法行为已被民警依法传唤调查,等待他的将是15日以下行政拘留,6700元罚款的严厉处罚。
   交警提醒广大车主和驾驶员朋友们:请保管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轻易向别人透露,以免被不法分子窃取盗用;另一方面,在信息化警务新时代,伪造变造驾驶证等“土办法”不可能蒙混过关,切勿抱有违法侥幸心理。 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通讯员 何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