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1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里皮表示亚洲杯后离任

华商报讯(记者 梁军)日前,中国男足主帅里皮参加了在摩纳哥举行的2018金足奖发布会,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将在明年亚洲杯结束后离任。这是里皮对外界公布自己未来的去向。
   里皮说:“所有人都知道我将在亚洲杯后卸任,中国足协给我提供了一份4年的续约合同,但是我离家已经6年,是时候回去了。中国离我的家乡太远了,我想回家和家人好好生活。”其实就在10月16日国足热身赛2:0战胜叙利亚后,媒体就曾追问过里皮对于未来的打算,当时意大利老帅表示,续约问题留到亚洲杯之后再谈,但短短半个月之后,里皮就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2016年10月22日,里皮正式出任在世预赛12强赛屡战屡败的中国男足主帅,随后他率队接连战平卡塔尔,战胜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国足一度看到晋级世界杯的希望。虽因后劲不足惨遭淘汰,但里皮的执教还是让国人充满期待。不过,世界杯预选赛后,国足在一系列热身赛上的表现令人失望。在今年3月份“中国杯”上接连大比分负于威尔士和捷克后,里皮身上的光环开始消退,此后国足热身赛小胜弱旅缅甸、泰国,西亚行两负对手且1球未进,直到10月13日0:0战平印度,中国球迷第一次喊出“里皮下课”的口号。里皮也间接表达了他不与国足续约的原因,就是国足实力已经没有太大提升的潜力。“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努力尝试做到最好,而且我也感觉自己做得很好,中国队有提升,即使提升的幅度没有那么大。我希望在我离开时,能留下一些重要的东西。”显然,足协将为国足寻找里皮离任后新的主帅,但从目前看,足协并没有启动选帅的迹象,一切要等到明年1月份的亚洲杯后才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