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1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卫星消防站大比拼:快速搬运60公斤假人

华商报讯(记者 田睿 佘欣 尤洁)昨日,陕西省消防总队举办的2018年夏季训练暨卫星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活动在培训基地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市(区)12支代表队的240名队员参赛。
   省消防总队参谋长陶万千在开幕式上说,本次比武竞赛的目的是为了检验夏季训练成效,持续激发全员参训热情,推进全省消防队伍转型升级。昨日上午进行了第一个比赛项目400米疏散物资救人,12支参赛队伍各派了两名队员参赛。项目分为3个部分,队员需快速搬运两个各16公斤的泡沫桶、一个15公斤的液化气罐瓶以及一具60公斤的假人。第一个选手是延安代表队的队员,全程用时2分7秒。
   在选手准备区,一名安康代表队的队员说,“平时训练用时都在1分半,最快的时候能达到1分20秒。这个项目主要是为了训练实战中搬运物资的速度,以比赛的形式可以提高我们的积极性,也能让训练不那么枯燥。”
   又讯 昨日上午,由西安市消防支队组织监督执法人员深入辖区社会单位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此次行动由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消防大队具体执行。
   昨日,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消防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深入龙湖香醍小区,重点针对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水枪等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