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1日] -- 华商报 -- 版次:[A6]
改革开放40年暨房改20年系列报道之美好生活践行者

业主的赞赏是他们前行的动力

无论是社区里的保安、客服人员,还是建设整个社区的工程者,这些人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服务他人。他们默默付出,他们普通但不平凡,他们是美好生活的完美践行者。
  
4年贴心服务 赢得业主赞赏
  星河湾秩序维护部机动岗 段飞
   段飞在星河湾秩序维护部岗位上已连续工作4年。在这4年里,他经历了很多记忆深刻的事,比如送喝醉酒的业主回家、给业主帮忙抬东西等等。
   去年的一天,因特殊原因,小区停电。虽然当时物业已经提前通知了所有业主,但还是难住了70岁的王奶奶。这天,王奶奶早早起床想喝杯热水,一看饮水机一滴水都没有了,孩子都不在家,这下怎么办。情急之下,老人拨通了小区管家的电话,当时老人只是简单询问小区的电什么时候能来。正在值班的段飞得知老人因停电无法喝水后,顾不上老人家住在26层,二话不说就扛起一桶值班室的纯净水,径直往老人家里走去。当老人家打开门的时候,很是惊讶,她完全没有想到,自己的一个电话,小伙子竟能将水送到家里。老人拉着段飞的手,亲切地说到:“小伙子,谢谢你呀,这个时候自己的孩子都没指望上,还好有你们在,你真是太有心了。”
   面对老人的赞赏,段飞只是憨憨一笑。“其实我都没给领导汇报呢,给老人送完水,我才回去打的申请。”段飞说,“很感谢星河湾提供的好平台,为业主,星河湾不仅仅将品质做到最好,就连后期的物业服务也会做到无微不至。在这里服务业主我很自豪,在以后的工作里我会更加努力,一定会更贴心些。”

  
细致服务每一位业主
  中国铁建·西派国际售楼部客服领班 吕珍珍
   吕珍珍是中国铁建·西派国际售楼处的客服工作人员,她是一位“跨界”能手,曾有两年的护士工作经验,正是有这样的经验,让一次小意外化险为夷。
   去年4月的一个周末,售楼部与往常无异,在欢快的活动氛围中,前来看房的购房者和参加活动的业主熙熙攘攘,热闹非常。突然,儿童区传来呼喊,只见一个小朋友脸上有血,就在大家不知所措的时候,吕珍珍及时赶到,和同事一起安抚小朋友情绪,凭借自己的医护经验,迅速处理额头磕伤伤口,进行简单包扎,并叮嘱父母注意事项,然后及时送往医院,幸好小家伙并无大碍,大家揪着的心才放下。事后才知道,当天人比较多,小朋友们都在儿童区玩耍,父母在咨询沟通一些房子的事情,就发生了意外,幸好售楼部常备医药箱,吕珍珍也有一些医护经验。“其实看到小朋友受伤,我们都非常自责,当时想着只要小朋友没事就好。从那次以后,但凡看到有小朋友落单,我们都会一直陪着,直到看到孩子的父母。”吕珍珍说。
   吕珍珍还说,正是这一份工作,让她认识和了解了物业服务、管理这个行业,正是中国铁建地产一直以社会责任为己任,感染她一直坚守,在以后工作中会多学习,更好地为业主服务。

  
他赢得业主真心赞许
  上和城小区物业工程员 李军红
   30多岁的李军红,在上和城小区做工程维修工作已经两年多,在这两年多里,谁家天然气打不着,谁家水管出了问题,谁家屋顶漏水了这些问题,都是他和同事去解决。
   一年中,工程维修最忙的时候是供暖季来临之前,李军红和他的同事,从10月初就开始检查供暖管道,更换老旧零件,给每家每户试水,一忙就是一个多月,直到每户业主家都顺利供暖。“试水的时候需要有人一直密切注意,小区里平时在家的老人和小孩多,这种情况我们就得一直盯着。”
   除了日常的工作,他还特别关注一位业主。5号楼有一位双腿残疾的老太太,已经70多岁了,平时都是一个人在家,“平时没见过家里人,老太太也不太爱跟人说话,我每隔一段时间就去她家里看看,充电卡啊,充天然气卡啊,能照顾就照顾一些。”他把老太太的情况给同事都交代了,他不在的时候同事可以去照顾,老太太家已经成为整个物业帮扶的家庭了。
   李军红虽然不善言辞,但工作非常认真细致,给很多业主都留下了好印象。“我的工作就是为业主服务,其实就是尽自己本职而已。”面对业主的夸赞,李军红有些不好意思。

  
古稀老人成立文化工作室
  华远君城一期业主 郭西安
   当眼前这位70岁的古稀老人,热情洋溢地讲述着近年来的公益行动时,记者很是吃惊。
   郭西安,华远君城一期业主,一名普通的退休工人。两年前,在一次遛弯闲聊的过程中,他认识了几位有志向“把社区文化搞起来、使社区更加和谐”的“战友”。“这其中就有一位坐着轮椅的邻居,据他介绍,全国有八千万残疾人,大多数都不愿意出门,内心自卑,却渴望加入社会活动。”听完这些话,郭西安内心很难过,他决心要为这些残疾人做一个“圆梦助残”的活动。经过一番奔波,最终联系到蓝田的一所特殊学校,郭西安和几个组织者自掏腰包,为特殊学校的孩子们购买了生活和学习用品。
   “圆梦助残”活动之后,社区工作室成立了,迎新音乐会、诗歌朗诵会、国学讲座、设计摄影教学课堂……活动办得有声有色,而参与进来的都是社区业主。Hi平台成立以后也为业主提供了平日活动所需的场地和其他支持,“两年里,自己的精神和文化生活都得到了提升,同时因为自己的一些付出,使得社区文化生活也更丰富,邻里关系更和睦,看到这些,我很知足。” 华商报记者 狄芳 杜蒙 张毅 党兰